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24日 星期二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警方點名斥港台誤導 加深對警隊誤會 __,修例風波,逃犯末路,

當日懸掛在大會堂的五星旗被摘下拋入集會現場。警方去信廣播處處長,點名批評香港電台一則報道的用字與事實不符,認為會誤導聽眾,又指有關報道會加深大眾對警隊 ...




當日懸掛在大會堂的五星旗被摘下拋入集會現場。


警方去信廣播處處長,點名批評香港電台一則報道的用字與事實不符,認為會誤導聽眾,又指有關報道會加深大眾對警隊的誤會,「實非負責任的做法」。


警隊官方網頁上載該封由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昨日(23日)發予廣播處處長的信函,文中指港台昨日晨早新聞時段報道有關22日愛丁堡廣場集會,「當中所用的字眼與事實不符,故特此作出澄清」。


信中引述港台報道指,大會堂對出旗杆的五星旗被人擲在地上,其後數名防暴警察進入廣場,演變為警民衝突,集會提早結束,「混亂期間,警察多次使用警棍、胡椒噴霧,及舉起過手槍,有在場的人掟水樽等物品還擊,亦有人衝向警察。」


警方澄清指,集會期間有人違法拆下旗杆上的五星旗並擲在地上,警方才上前將之拾起免受破壞,惟此際有人襲擊警察,並企圖救走在現場襲警被捕的一名男子,現場一片混亂,警察才需使用最低武力控制場面。


警方續指,港台的新聞報道指在場人士「還擊」,會令聽眾誤會是警方主動使用武力,強調若沒有人犯法,沒有人使用暴力,警方絕對沒有必要使用武力,批評港台的報道「會加深大眾對警隊的誤會,實非負責任的做法」,希望港台的報道能以事實為基礎,「此亦為一個負責任傳媒應有之義」。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