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林鄭擬派公職償敗選建制 __,林鄭,

林鄭月娥昨指建制派區選大敗與政府有關,明言不會跟建制派割席。易仰民攝
林鄭月娥昨指建制派區選大敗與政府有關,明言不會跟建制派割席。易仰民攝稱改組班子非當前急務林鄭昨出席行會前見記者沒正面回應事件,卻指與政黨合作,「唔會因 ...






稱改組班子非當前急務

林鄭昨出席行會前見記者沒正面回應事件,卻指與政黨合作,「唔會因為冇咗一個身份,而同佢哋好似係陌路人咁」,並指他們的意見是地區問題和政策意見,會聆聽及於適當時候跟進,強調非遷就某一政黨看法。至於建制派在區選大敗,她稱無可否認與政府有直接關係,同時暗批選民投票非因候選人地區工作。

另外,本報昨日報道政圈盛傳林鄭述職時會提及政府改組,四名高官會被撤換,林鄭則指過去數月一直有關於政府問責班子和行政會議改組的猜測和謠言,強調目前首要優先工作是回復香港法治和秩序,確保經濟和社會可繼續向前發展,形容政府改組並不是當前急務,希望外界停止不健康的猜測和謠言。

對於盛傳建制敗軍或獲任公職,民主派會議召集人、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炮轟林鄭繼續離地,「呢啲人就係因為民意而落台,證明佢(林鄭)同民意係脫節」,質疑就算是無薪酬的公職,除了考慮背景及專業等因素,本身就需要委任更多民主派,特別是年輕及女性的聲音加入,「但如果係講問責制,就更加係名存實亡,如果有人仲想將佢擴大,搵啲冇民意嘅人空降,公務員士氣肯定再受影響,更加係用公帑去養住班建制派」。

陳淑莊續指,當年劉江華落選後敗部復活加入政府,立下最壞先例,而區議員落敗屬平常事,「我自己都輸過」她質疑區議員未必有足夠資格出任重要公職,不排除林鄭只是在跟建制派敗軍見面前提供一個政治安慰獎以修補雙方關係,「但佢唔使天真啦,建制派應該都係繼續會搵佢做出氣袋」。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