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何君堯好high】中國政法大學頒名譽博士 教授以棋子嘲何君堯︰可以消費你也可撤掉你! __,何君堯,

何君堯早前因個人言行問題,被母校英國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AngliaRuskinUniversity,簡稱ARU),調查過後,撤銷其2011年被授予的 ...






何君堯早前因個人言行問題,被母校英國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Anglia Ruskin University,簡稱ARU),調查過後,撤銷其2011年被授予的榮譽法學博士學位。

相隔大概一個多月。12月6日,何君堯獲頒中國政法大學「法學名譽博士」學位。何君堯同時也更新議員履歷,在學歷及專業資格列明。

曾於2014年踢爆,前「新界王」劉皇發所獲頒的名譽博士學位涉嫌懷疑「買賣」,同樣來自有「法官搖籃」之稱的中國政法大學。當時發現中國政法大學高層在簡福飴的牽線下,曾親往香港接受劉皇發的捐款,累計共1,000萬元人民幣(約1,111萬港元),其後劉皇發不但獲得名譽博士銜頭,就連擔任中間人的簡福飴,亦獲特殊待遇,其畢業論文雖曾被評為「不合格」,校長卻突然公佈委任他為特別顧問,結果成功通過評審,畢業論文卻一直離奇地失蹤,令公眾無法查閱。

中國政法大學屬內地頂尖學府,香港不少名人均亦屬該校校友,除了劉皇發和簡福飴外,立法會前主席范徐麗泰和香港律師司前司長梁愛詩,分別在2003以及2004年獲該校頒授名譽博士銜頭。 曾經直斥「發叔」學歷醜聞有如「交易」的中國政法大學一級教授方流芳,以「圍棋哲學」比喻何君堯頒授名譽學位一事。「如果我們把和人家打交道,比喻一個「下棋」的話。一般來講圍棋都是『你下步,我下步』。你給人家一個『先手』,就自己留一下『後手』。你留下一個後手就要『補子』。你就可以讓人家一個機會,人家可以利用這個機會進攻。或你就留下一個缺口。」

「讓成為校友消費你,也可以把你給撤掉,取消這個榮譽博士。你接受就給人家機會了。但是這一個掌控主動的人,他就不需要「補子」,你屬於被動狀態就需要補子。」

簡單來說,何君堯的名譽博士,是一種榮譽也可隨時撤回。 當大家疑問「名譽博士」可以當作「學歷」時,方教授直接給了答案。「肯定不能。一般講來獲得名譽博士的人,可以不稱自己頭銜博士。根據我的理解,他(名譽博士)和學術沒有什麼關係。名譽博士不需要寫論文的,在學術上,他不能證明是這個榮譽。」 對於何君堯的評價,方教授表示「對他(何君堯)沒什麼了解,也就在2019年之前不知道的。」問及擔心何君堯的個人操守問題影響校譽,方教授坦言:「你無法確定學校的事情,學校也沒無法確定你個人的事情。你擔心有什麼用?」

何君堯再次成為「何博士」,一眾強國的網民就各有褒貶。「平凡是敵人反對的,我們就要堅決支持」、「大學洗刷不掉的恥辱」、「愛國真好,利名雙收,都受了成龍的啟發?」 無規不成方圓

何君堯自反送中以來野調無腔,一直受到外界關注。未知與何君堯同為校友、簡褔貽、范徐麗泰、梁愛詩等人,一起共享這份榮耀,會否感到欣喜。 採訪:理琛

攝錄:攝影組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全城抗暴 區區論壇同你深度剖析

立即睇

-----------------------------

【升級壹會員登記站 為你解疑難!】

親臨旺角做升級壹會員,即送「香港人:抗爭之夏」限量明信片

詳情地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