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1日 星期三

中美角力:美趁國際人權日制裁多國侵犯人權者 又批華侵害港自由 __,

蓬佩奧批評中國侵犯人權。(美聯社圖片)周二(10日)是國際人權日,美國特朗普政府當日對來自6個國家、至少20個被指侵犯人權的個人實施經濟制裁,制裁對象 ...




蓬佩奧批評中國侵犯人權。(美聯社圖片)


周二(10日)是國際人權日,美國特朗普政府當日對來自6個國家、至少20個被指侵犯人權的個人實施經濟制裁,制裁對象包括緬甸、巴基斯坦的政府官員、商人等。國務院又禁止兩人入境美國,其中一人為沙特阿拉伯駐土耳其前領事,他被指有份參與沙特記者卡舒吉遇害一事。


財政部制裁來自緬甸、巴基斯坦、利比亞、斯洛伐克、南蘇丹及剛果民主共和國的個人,他們在美國管轄範圍內的財產及財產權益會被凍結。副部長穆齊尼奇指,有為人權挺身而出的記者、反對派人士和律師等遭下毒手,財政部的制裁措施是針對殺害或下令殺害這些無辜者的人。


其中華府制裁了4名緬甸的高級軍官,包括國防軍總司令敏昂萊,他被指參與嚴重侵犯人權,在該國若開邦強力鎮壓羅興亞回教徒,令數十萬羅興亞人逃往鄰國孟加拉。巴基斯坦一名高級警員亦受制裁,他被指策動逾190宗警察殺害平民的行為,最終導致400平民死亡。斯洛伐克商人科茨納(Marian Kocner),也因被指買兇殺害該國記者庫恰克(Jan Kuciak)及其女友而被制裁。另外,國務院也限制俄羅斯車臣首府格羅茲尼的內政部長入境美國,指他要對車臣法外處決27人一事負上責任。


另一方面,美國國務卿蓬佩奧也在國際人權日發聲明,批評中國在新疆、西藏壓迫宗教人士及少數民族,並侵害《中英聯合聲明》及《基本法》所保障的香港人自由。他同時批評伊朗、敍利亞及委內瑞拉每日都在侵犯人權。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