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9年12月16日 星期一

【Boss Talk】Bowtie資深顧問曾俊華:經濟轉差更加要買保險! __,曾俊華,

本港保險市場發展成熟,首間獲發牌的虛擬保險公司保泰人壽(Bowtie)以「高保障、細保額」保單搶佔市場,創辦人兼總裁顏耀輝指,「香港最需要純保障以及細 ...




本港保險市場發展成熟,首間獲發牌的虛擬保險公司保泰人壽(Bowtie)以「高保障、細保額」保單搶佔市場,創辦人兼總裁顏耀輝指,「香港最需要純保障以及細單」,未來會推出更多的產品及加強場景應用,以吸納更多客戶。



保險行業一直靠「經紀推銷」,保泰人壽資深顧問曾俊華指,當保險系統應用科技,便有條件「去中介化」,消費者經保險公司網上平台直接投保,有更多「低價錢高保障」的選擇。



顏耀輝認為,港人最需要純保障以及細額保單,礙於這類保單利錢低,以往經紀主動銷售意欲自然較細,「身為一位中介人,如果只賣細單,可能交唔到租,香港樓價咁貴,真係生活唔到」,一句講晒,不符合經濟效益,但透過網上平台賣細單,以數碼形式接觸大量群眾,「呢件事make sense,我哋覺得有商機」。



他形容Bowtie產品勝在夠簡單且透明度高,相信大趨勢是簡單產品全網購,而較全面理財計劃則仍需透過中介人解釋,望行業達至「分流」效果。



Bowtie加入戰場時間尚短,提供的險種不多,貨架上暫得自願醫保及意外保。站在精算師的立場,顏耀輝認為市場上較為缺乏醫療保單,「最平、最基本嘅單賣得最少」,預告未來會優化自願醫保產品,及推出包括危疾、門診、意外保險等新產品,同時增加應用場景的深度,透過與不同銀行、其他機構合作,務求接觸更多客戶群。



雖然Bowtie是保險界「新貴」,卻較其他「老手」深入民心,顏耀輝笑稱,多得永明課金及曾俊華加盟,為公司帶來知名度,讓客戶帶來信心,又透露曾俊華在自願醫保上亦提供很多宏觀意見。



全程以互聯網作銷售渠道,顏耀輝透露公司網站瀏覽量不太受社運影響,反而港人為對沖香港經濟倒退風險,增加投保意欲,同時追求性價比高的保險計劃,「開始擔心收入時更加會格價、揀多啲,睇吓有冇邊隻真係抵,買返啲基本保障」,亦有失業人士知道失去公司醫療保障,而自行在市場上投保。



他提出,即使有公司醫療保障,亦要了解醫療保障是否足夠,「有時賣命做嘢,反而要自己照顧自己,不如趁健康買返份基本嘅(醫保)」。



至於自願醫保是否存在大幅加價空間,顏耀輝認為可能性不大,相信同業會擔心加價令客戶流失,強調Bowtie產品性價比高非暫時性推廣,而是受惠網上投保慳人手、過程較便捷,而且不涉及經紀佣金。





記者:黃珮琳



影片:

採訪 / 黃珮琳、倪敏慧、余曉芸

編撰、旁白 / 余曉芸

攝影 / 鄭嘉峻、葉志榮

剪接、後期 / 許碩允

編導 / 許碩允

編審 / 倪敏慧



investMAN

For People of Style & Substance

掌握理財智慧 感受生活品味

http://investMAN.hk





, , , , , , , ,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