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23日 星期四

武漢肺炎:專家指武漢封城無效 料感染規模超沙士十倍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管軼料武漢肺炎的感染規模為沙士十倍起跳。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教授管軼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指出,武漢已錯過了黃金防疫期,加上 ...




管軼料武漢肺炎的感染規模為沙士十倍起跳。


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引起的肺炎,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教授管軼接受內地傳媒訪問時指出,武漢已錯過了黃金防疫期,加上當地政府「不作為」,質疑武漢「封城」的成效。他又指,保守估計今次疫情的感染規模將是沙士(SARS)的十倍起跳,坦言「我經歷過這麼多,從沒有感到害怕過,大部分可控制,但這次我怕了。」


管軼指,他於本周二至周三(21、22日)隨團到武漢協助找尋動物源及防疫工作,周二下午到訪當地的菜市場,發現衞生情況惡劣,通風設備不佳,市場內只有不足10%人戴上口罩,場內有不少市民忙於辦年貨,他對此感驚訝。他其後與當地部門會面,當晚已判斷武漢疫情已無法控制,於是「當了逃兵」,訂了周三的機票離開,現時正於家中自我隔離。


他又指,在機場內看到職員只有人手握體溫計監測體溫,地面未有消毒,只有零星地方放上了消毒液,過安檢時職員只戴上最簡易的一次性口罩,質疑當地衞生防護措施「根本沒有升級」。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