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23日 星期四

武漢肺炎:武漢肺炎來襲 香港考慮擴大健康申報至高鐵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衞生防護中心考慮擴大健康申報至高鐵乘客。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到香港,衞生防護中心今早(23日)匯報兩宗新型肺炎「高度懷疑個案」進展。中心總監黃加慶表示兩宗 ...




衞生防護中心考慮擴大健康申報至高鐵乘客。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到香港,衞生防護中心今早(23日)匯報兩宗新型肺炎「高度懷疑個案」進展。中心總監黃加慶表示兩宗個案正進行病毒基因測序,以判定是否確診,今日會有確診結果。就該兩宗懷疑個案共追蹤到3名密切接觸者,當中2人為醫護人員,另1人為第2個案的妻子,3人均已進行隔離,今日稍後安排入住隔離檢疫營。


黃表示,基於武漢肺炎有個案症狀初期不明顯,中心決定更新個案呈報準則,只要出現發燒、呼吸道徵狀、肺炎徵狀等三項其中一項,加上曾到過湖北,醫生就要呈報,今日會去信通知醫生。就健康申報方面,已實施對武漢航班乘客的健康申報,將積極檢視是否擴大至高鐵乘客,亦要考慮到實際操作問題。至於會否將香港應變級別由現時「嚴重」提升至「緊急」,黃指要視乎疫情發展,中心會適時調整,但坦言新個案或會陸續上升。


醫院管理局質素及安全總監鍾健禮表示,昨日(22日)中午至今早8時,武漢肺炎懷疑個案呈報有31宗。現時公立醫院500張隔離病床有一半已佔用,病房有六成被佔用,情況令人擔心,故醫管局正計劃農曆新年後兩周內減少非緊急服務。鍾強調目前最重要是確保醫院不會爆發疫情,提醒有發燒徵狀市民不要到醫院探病,到醫院人士應戴上口罩。


醫管局總感染控制主任賴偉文補充指,第2宗個案的56歲男病人,本月19日到威爾斯醫院求診時體溫37.1度且無發燒,亦無呼吸道感染徵狀,不符合呈報準則,就算兩日後再到醫院覆診,其體溫只是37.4度,未達37.5度的發燒指標,但安全起見醫院為他照肺,發現肺片「有花」,遂安排他入院隔離,由於當時接觸患者的醫護人員並無穿着全套保護衣物,經評估後認為有風險需要隔離。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中心正追蹤一名在沙田帝逸酒店的職員,他為第二名高度懷疑個案執房,而在港鐵車廂內的陌生乘客因相處時間少及沒交談,故成為密切接觸者的可能性低。


黃加慶未有正面回應現時才考慮將健康申報表範圍擴至高鐵是否太遲,只稱要視乎疫情變化而作出相應安排,中心會盡快研究相關措施。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