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

逃犯末路:修例風波:被捕公僕涉郵政食環 學者促廉署查有否徇私 __,修例風波,廉署,逃犯末路,

修例風波引發連場示威,部分未獲不反對通知書,屬違法遊行。公僕知法犯法參與反修例暴亂,據了解,由於不少被捕後獲保釋的人士沒有通知部門,故不只41名公務員 ...




修例風波引發連場示威,部分未獲不反對通知書,屬違法遊行。


公僕知法犯法參與反修例暴亂,據了解,由於不少被捕後獲保釋的人士沒有通知部門,故不只41名公務員因牽涉非法公眾活動被捕。被捕人數居榜首的消防處有11人涉案,其次是食環署及水務署各有3人,路政署有2人,其餘郵政局、社會福利署、司法機構、地政總署、環保署、運輸署房屋署、機電工程署、康樂及文化事務署、政務司司長辦公室均榜上有名,各有1人被捕。


有學者認為,有關公務員知法犯法,更有可能因公徇私,屢屢將港府機密資訊外洩,認為廉政公署應要介入調查有否公務員收受額外利益,對外通風報信。


理大專業及持續教育學院講師陳偉強表示,公務員參與違法示威是一邊收公帑,一邊違法,更應要了解他們有否另外收受利益,對外通風報信,「廉署應主動調查,因為呢啲都涉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無論你返工收工,你都係公務員,市民對公務員嘅守法意識同要求係更高」!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亦認為,大量公僕參與違法示威被捕,情況令人憂慮,當中更有不少為紀律部隊成員,有可能接觸到不少機密文件和資料,更可能牽涉網絡起底。她表示,廉署應主動作出調查,並先以現時被捕人員作調查方向,一旦確實有此行為,很可能觸犯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


她續指,曾向局方了解現時被檢控的公務人員,需要停職但不須停薪,形容做法不合情理,建議局方應考慮改善。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