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月11日 星期六

美俄關係:美俄互不相讓 兩艦北阿拉伯海險相撞 __,

俄軍伊萬‧胡爾斯號(圖)駛近美軍法拉格特號。美俄角力延伸至被戰雲籠罩的波斯灣地區,兩國周五(10日)指控對方軍艦在北阿拉伯海航行時,鹵莽及違反國際規定 ...




俄軍伊萬‧胡爾斯號(圖)駛近美軍法拉格特號。


美俄角力延伸至被戰雲籠罩的波斯灣地區,兩國周五(10日)指控對方軍艦在北阿拉伯海航行時,鹵莽及違反國際規定而幾乎相撞;據報兩艦最接近時僅54米。


美國海軍第五艦隊周五表示,杜魯門號航空母艦戰鬥群前一天在北阿拉伯海展開例行行動時,俄羅斯海軍情報搜集船伊萬‧胡爾斯號(Ivan Khurs)從後「侵略性逼近」美軍神盾驅逐艦法拉格特號(USS Farragut);法拉格特號隨即五度鳴響示警、即有相撞危險的國際海事訊號,要求俄艦根據國際規定改變航道。


俄艦起初拒絕,但最終改變航道駛離,與美艦保持一定距離。美軍批評俄方沒有即時遵守國際規定,增加相撞的風險,呼籲各國艦艇根據國際承認的海事法律、標準及規範航行。俄羅斯國防部同日反駁指控,批評美艦穿越俄艦航道在先,嚴重違反預防艦艇相撞的國際規定,而俄軍船員表現專業避開兩艦相撞。


由美軍提供的影片可見,伊萬‧胡爾斯號從右駛近後,法拉格特號鳴響示警;之後見到俄艦近距離駛至美艦後方,但無法判斷是哪一艘軍艦試圖「切線」穿越另一方的航道。有美軍官員透露,法拉格特號當時阻止俄艦駛近杜魯門號。


這並非兩國軍艦首次出現險象環生的情況,去年6月,俄軍指美軍神盾巡洋艦切斯勞維爾號危險操作,在東海突然切入俄方驅逐艦維諾格拉多夫海軍上將號的航線,俄艦被迫緊急回避防止相撞。美軍則反駁是俄艦從後駛近,危害美艦。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