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19日 星期日

恨組班底開戲 張智霖圓導夢與妻兒「割席」 __,張智霖,

張智霖盼盡快初嘗導演滋味。
恨組班底開戲張智霖圓導夢與妻兒「割席」張智霖盼盡快初嘗導演滋味。「活在當下,享受人生」是張智霖一貫的生活態度,入行至今近30年,無論工作有多忙,他都會 ...




恨組班底開戲 張智霖圓導夢與妻兒「割席」

張智霖盼盡快初嘗導演滋味。

「活在當下,享受人生」是張智霖一貫的生活態度,入行至今近30年,無論工作有多忙,他都會在生活和工作中取得平衡,從不會只顧工作賺錢,他認為活得有價值比甚麼都重要,而這個「價值」並不是取決於金錢,而是你是否活得盡興,回首過去,他不敢講活得完美,但至少是沒有後悔。

張智霖因與許秋怡合唱《現代愛情故事》而成名,推出過多張唱片都取得很好的成績,之後轉戰公仔箱和大銀幕,憑劇集《十月初五的月光》的「初哥哥」令事業更上層樓,2013年亦憑劇集《衝上雲霄II》的「COOL魔」再次爆紅,在大銀幕的演出更不時嘗試不同的挑戰,最近他就嘗試拍喜劇,在賀歲片《家有囍事2020》中與周秀娜和張繼聰等人一起大放笑彈,與大家歡度新年。

首次演老千 滿腦計仔

《家有囍事》系列長拍長有,最經典的可說是1992年的張國榮和周星馳的版本,來到2020年,新戲同樣以三兄弟為骨幹,但他們就是精通千術的業餘俠盜,張智霖笑指一看到劇本就非常喜歡,因為自己從未演過老千,又未拍過喜劇,今次終於有機會,令他拍攝時更加起勁,「我一直想做一些足智多謀的角色,今次終於等到了,雖然戲中都有少少動作場面,但我主要是食腦的,打交就給周秀娜和陳靜,大家拍的時候都很開心,每日都很期待開工,不會開工等放工,在現場有很多歡笑聲,其實角色和我都幾似,一樣有很多計仔,如果要我幫朋友搞驚喜派對的話,我絕對可以令對方非常驚喜,但我就不會經常去做,始終工作上時有起伏,平時生活會想平靜一點。」

笑言與太太靚靚合作拍戲一定多爭拗,張智霖故早早閂定後門。
笑言與太太靚靚合作拍戲一定多爭拗,張智霖故早早閂定後門。
張智霖指13歲兒子有太多古怪諗頭。

張智霖指13歲兒子有太多古怪諗頭。



有很多故事想執導

不少演員都是演而優則導,張智霖坦言一直有做導演的想法,但仍未籌組到合適的班底,「我一直都有做導演的想法,覺得自己差不多時候去做這件事,因為電影除了是自己去演繹外,我也想用鏡頭的語言去表達自己的想法,其實我有好多故事想拍,做導演都講了很多年,但幾時成事真的不知道,因為最重要是要組好幕後班底,要有 好欣賞的編劇、攝影師、美術指導等等,我覺得做導演是需要有人在背後支援的,不是自己一個人能夠做到,當你有了支持你的團隊時,就能事半功倍。」假如真的成功埋班,張智霖就會專心做好導演工作,未必會在戲中粉墨登場,「我想專心做好一件事,應該不會自導自演,也應該不會找太太(袁詠儀)做女主角,雖然理論上導演在片場有很大的控制權,但我未必控制得到她,她一定會同我有爭拗,但其他演員就不會,囝囝對幕前又無興趣,都是和其他演員合作更好。」

張智霖和袁詠儀的兒子已經13歲,內地有不少親子節目都希望邀請他們一家三口拍節目,但他們都一一拒絕,張智霖認為除了做演員,兒子有更多可能性,「雖然他爸爸媽媽都是演員,但他不一定都要做演員,他還小,還有好多可能性,而且他到現在都未對做幕前感興趣,他之前才說想做專業的滑板選手,但最近就說想做調酒師,他現在才13歲,還未到可以飲酒的年紀,我說學調酒就要試酒,你不識飲酒點試?他就答我由我去試,他真的有好多古靈精怪的想法,我唯有盡量令他打消念頭,雖然囝囝已經13歲,開始踏入青春期,但我不擔心管不到他,我都經歷過13歲,知道這個年紀的男仔的想法,知道他將會經歷些甚麼,會以朋友的方式和他相處。」

張智霖最開心是和家人一起去旅行,一享天倫樂。

張智霖最開心是和家人一起去旅行,一享天倫樂。
在新戲中,張智霖笑稱少有地發揮自己的喜劇細胞。

在新戲中,張智霖笑稱少有地發揮自己的喜劇細胞。



新一年目標去旅行

張智霖近年主力在電影方面發展,他表示接下來有唱歌的計畫,但仍要看時間安排,講到新一年的目標,他笑言是去旅行,「我很喜歡去不同地方增廣見聞,看得多不同地方的文化,會令你有好多不同想法,有時在香港的生活太過機械式,會令思想變狹窄,所以有時間就要向外走,刺激新的思維,我有很多地方未去過,好想去感受一些不同的文化,好像是南美和北極,都會是下一個想去的地方。」

很多人都喜歡獨自旅行,以獨處的方式洗滌心靈,但張智霖就比較喜歡和家人同行,「去年和家人去了好幾個精彩的地方旅行,新一年都是希望抽更多時間去不同的地方走走,也想籌辦家族大旅行,好好享受和家人一起的時光。我由以前到現在都覺得玩比工作重要,我不是只顧工作的人,我覺得在玩的過程中可以令工作做得更好,因為玩樂才不會令思想乾涸,當你看見不同的人,觀察不同的事的時候,就可以將這些感受放在演戲或唱歌上,你有過經歷,在演繹上就不會只是幻想。」活在當下 不言後悔

活在當下,享受人生,一直是張智霖的生活態度,他認為成功的人生不是由金錢去衝量,「人生有很多面相,有些人覺得工作上有成就或是賺很多很多錢就是成功的人生,但我覺得成功的人生是要多看不同的東西,要好好珍惜每一日,最重要是每一日都過得有價值,我覺得自己的人生來到現在是沒有後悔的,我不敢講我的人生是完美,但至少我沒有感到後悔,不會說『早知以前不做這件事』,『早知應該一早去邊到』,我都會繼續工作,而且會盡興地過好每一日。」

活在當下是張智霖的生活態度。

活在當下是張智霖的生活態度。
《衝上雲霄》演Cool魔,令張智霖再開闖新高峰。

《衝上雲霄》演Cool魔,令張智霖再開闖新高峰。
和大班朋友去旅行,是張智霖最好充電機會,還可以增廣見聞。

和大班朋友去旅行,是張智霖最好充電機會,還可以增廣見聞。
在賀歲片《家有囍事2020》中,張智霖第一次搞笑扮老千。

在賀歲片《家有囍事2020》中,張智霖第一次搞笑扮老千。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