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1月22日 星期三

【武漢肺炎】患者家人曾住皇悅酒店兼已抵馬尼拉 陳肇始死撐:現行防疫措施已夠嚴謹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患者家人曾住皇悅酒店兼已抵馬尼拉陳肇始死撐:現行防疫措施已夠嚴謹25分鐘前源自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進一步擴大,香港於本日(22日)發現首 ...




  • 【武漢肺炎】患者家人曾住皇悅酒店兼已抵馬尼拉 陳肇始死撐:現行防疫措施已夠嚴謹
  • 25分鐘前




源自武漢的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進一步擴大,香港於本日(22日)發現首宗確診病例。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於晚上7時30分,與衞生署署長陳漢儀醫生及醫院管理局行政總裁高拔陞醫會見記者,交代詳情。

陳肇始指,香港發現首宗「高度懷疑」感染個案,指患者正等待病毒基因測序,最快明天將有結果。

衞生防護中心資料指,患者39歲,於武漢居住,昨晚從武漢搭高鐵G1015班次到深圳北,座位為3號車10D;在晚上7時35分,轉搭G5607班次,座位為2號車廂2D,由深圳北到西九龍站。

該男子為旅客,出現發燒鼻塞等上呼吸道感染病徵,被西九龍的檢疫人員發現。男子指,自己健康良好,沒有到訪過當地的街市,或與肺炎人士作緊密接觸。男子與四位家人同位,家人均沒有出現症狀,昨晚曾入住尖沙咀皇悅酒店,惟今早已到香港機場,並坐宿霧航空 5J111客機,並於下午1時22分抵達菲律賓馬尼拉。而陳漢儀指,暫未有酒店的相關資料。

衞生署於今晚8點開始設立熱線,呼籲乘搭涉事高鐵的市民致電2125 1122。前後兩行乘客或屬於緊密接觸者,需要前往隔離營,同列車而非緊密接觸者,則可進行醫學監察。陳漢儀又解釋指,患者家人沒有出現病徵,故不算緊密接觸者。

患者已在瑪嘉烈醫院留醫,目前情況穩定。陳肇始指,醫院正全力進行檢測,初次測驗樣本呈陽性,但只列為「高度懷疑」個案。現在經高鐵到港的旅客,不需要申報健康紀錄,陳肇始否認反應過慢,而且力撐現行的防疫措施已足夠嚴謹,而且已成功抽出發燒病人,並將他送院。並且指出,「健康申報」並非第一防線,體溫檢測的機制已足夠。

陳漢儀醫生否認內地檢測出現漏網,令患者成功上高鐵離開內地。她反指病者體溫會出現變化,「病人未必即時會發燒,未知他幾時開始。」

而有消息指,威爾斯醫院有一名病人初步檢測為陽性,而陳肇始指自己手上暫未有相關資料。

陳肇始呼籲市民,如非必要切勿前往武漢;如要前往,建議戴上外科口罩,回港後要再戴上14日,並避免到濕街市及進食野味。

撰文:黎雅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