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月31日 星期五

武漢肺炎:武漢肺炎:廣州批發市場暗售野味 動物倉庫藏民居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公安部下令嚴打非法野味交易之際,廣東、湖北等地相繼揭露有人視法令如無物。內媒記者披露,廣州白雲區一個批發市場有人以雞為掩護,背後偷偷出售竹鼠、山雞、蛇 ...






公安部下令嚴打非法野味交易之際,廣東、湖北等地相繼揭露有人視法令如無物。內媒記者披露,廣州白雲區一個批發市場有人以雞為掩護,背後偷偷出售竹鼠、山雞、蛇等野味。有環保組織義工表示,不法商人將附近民居當成儲存野生動物的倉庫,擔心對市民的生命安全帶來巨大風險。


內媒記者周三(29日)根據環保組織提供的線索,來到廣州白雲區江村農貿批發市場,該處有保安員當值,市民入內時要戴上口罩,市場內的攤檔排列得整整有條,表面無任何異樣。但陪同記者前往的環保組織義工表示,市場內有人非法買賣野生動物,一些寵物貓狗甚至被當成食材交易。


記者其後發現一個用帆布遮蓋的雞檔,傳出貓的叫聲。雞檔的入口被堆起來的雞籠擋住,內裏隱約可見幾個鐵籠,分別關着野雞、竹鼠,甚至像貓的動物。起初記者表示想買野味,但旁邊的檔主沒回應。後來在雞檔附近工作的男子突然向記者搭訕,表示有野味售賣,還拿出一隻山雞給記者看。


該男子之後又向記者推銷竹鼠和蛇,竹鼠售價由每半公斤80元(人民幣,下同,約91港元)起,而野生水律蛇每半公斤售150元(約171港元)。


義工向記者表示,該批發市場內的野味檔多年來屢遭舉報,卻照常經營。雖然人工飼養的山雞和竹鼠,屬國家允許經營的範圍,但這些不法商人賣的卻是野生動物,而且檔主也沒有經營許可證。這裏幾乎甚麼都買到,包括國家保護動物。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