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6日 星期三

財政預算案:預算案:18歲或以上港人每人派1萬元 綜援生果金出雙糧 #預算案

政府向18歲或以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發放1萬港元。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今日(26日)出爐,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宣布一系列措施紓解民困,包括會向18歲或以上的香港 ...




政府向18歲或以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發放1萬港元。


新一份財政預算案今日(26日)出爐,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宣布一系列措施紓解民困,包括會向18歲或以上的香港永久性居民發放1萬港元,一方面鼓勵及帶動本地消費,另一方面紓緩市民的經濟壓力,預計措施惠及約700萬人,涉及約710億港元開支。


他強調,雖然這項現金發放計劃涉及大額公帑,但由於是針對目前特殊情況而推行的特殊措施,不會對財政造成長遠負擔,認為在經濟下行而財政儲備仍然充裕的時候,可以在公共開支方面加大力度,刺激經濟,與市民共渡時艱。


另外,他宣布向領取社會保障金額的人士發放多1個月的綜合社會保障援助標準金額、高齡津貼、長者生活津貼或傷殘津貼,鼓勵就業交通津貼亦會作出相若安排,政府開支約42.25億港元。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