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6日 星期三

封韓不封華 袁國勇:政治我唔識

袁國勇
袁國勇【本報訊】遲遲拒向武漢肺炎發源地內地封關的港府忽然放下歧視包袱,向南韓封關。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警告,韓國確診量以幾何級數上升,需果斷封 ...




【本報訊】遲遲拒向武漢肺炎發源地內地封關的港府忽然放下歧視包袱,向南韓封關。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警告,韓國確診量以幾何級數上升,需果斷封關。他認同政府最初對內地的封關措施較遲。對港府被指雙重標準,行會成員林正財就指,港府所有防控措施都按專家意見而定。

相關新聞:緊急限制口罩出口文在寅擬封鎖大邱



林正財:擠牙膏不是錯

港府昨起禁止來自南韓的非港人入境,袁國勇在港台節目上認為做法正確。他解釋目前南韓形勢有點失控,確診人數以幾何級數上升,加上有一名新天地教會的超級傳播者,又未能找到所有到密切接觸者,港府「無辦法唔封關」。

港府對中、韓的封關回應速度為何截然不同,袁國勇說不知道:「政治嘅嘢我唔識呀!」但他認同港府最初對內地的封關措施較遲,至於其他措施則隨科學。

出席同一節目的行政會議成員林正財就形容大邱市情況如武漢,因此港府要果斷堵截源頭,與早前處理湖北疫情的標準一樣,「我諗全部都係用同一把尺、同一個角度、同一個流行病學分析去睇情況」。對於特首林鄭月娥上月底曾談及世衞聲明,認為各國抗疫政策不應助長歧視,林說世衞已改變對疫情態度。他不喜歡外界認為港府抗疫政策如「擠牙膏」,因「擠牙膏」本身不是錯,刷牙時都不會一下子將整支牙膏擠出來。他又強調港府所有防控措施都是按專家意見而定。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則解釋,內地與香港聯繫較密切,港人來回頻繁,與其他國家不同。

■記者張雅婷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