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5日 星期三

武漢肺炎:世界夢號3旅客確診武漢肺炎 衞生署今檢疫1800旅客恐播毒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世界夢號提早啟航,今返抵香港。(李華輝攝)曾接載3名確診武漢肺炎病人的星夢郵輪旗下世界夢號郵輪,昨日(4日)中午抵達台灣高雄時,被當局禁止船上人員登岸 ...




世界夢號提早啟航,今返抵香港。(李華輝攝)


曾接載3名確診武漢肺炎病人的星夢郵輪旗下世界夢號郵輪,昨日(4日)中午抵達台灣高雄時,被當局禁止船上人員登岸,世界夢號提早啟航今早(5日)返抵香港。星夢郵輪指船上有1800名旅客,其中1600人,近9成都是港人。衞生署表示,衞生防護中心港口衞生科的職員,已登上郵輪為所有乘客及船員進行檢疫。


世界夢號郵輪上月19日由廣州南沙出發前往越南,其中3名旅客事後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正在內地接受治療。船公司早前表示,當時接獲廣東省部門通知,船上其他人士檢測都對病毒呈陰性反應,全部船員無發燒等徵狀,郵輪亦已經過嚴格消毒。


星夢郵輪通告指,周一(3日)收到內地部門通知,世界夢號在上月19日至24日越南航次中,有3名內地旅客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由於現時仍處於確診者14天的病毒僭伏期,台灣當局為安全起見拒絕旅客在高雄港下船,原定高雄行程取消,並提早今日返航香港。


上月24日起星夢郵輪暫停收所有湖北籍旅客,是次航次亦停收內地旅客,所有登船旅客和船員均有提交健康聲明並接受體溫篩查,並已隔離曾與確診旅客有接觸的船員及封鎖確診旅客入住的客房。至昨日船員的健康尚未出現異常情況。


針對航程變更。星夢郵輪將為受影響旅客提供退款及安排接駁巴士,由啟德郵輪碼頭前往九龍灣地鐵站及藍田地鐵站。


保安局今早向市民發手機短訊,指現時只有機場、深圳灣口岸、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啟德郵輪碼頭及海運碼頭提供客運通關服務;所有貨物通關不受影響。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