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7日 星期四

國金:夜市直擊:憧憬特朗普言論!美股飆逾360點 港夜期倒升 #特朗普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擴散引發恐慌,惟美國總統特朗普將就疫情應對措施發表講話,市場憧憬他會出招救市,道指曾反彈逾360點,目前升256點至27,338點; ...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擴散引發恐慌,惟美國總統特朗普將就疫情應對措施發表講話,市場憧憬他會出招救市,道指曾反彈逾360點,目前升256點至27,338點;納指升120點至9,086點,標指升28點至3,156點。


受消息帶動,港股期指夜市目前報26,748點,升168點,高水52點;較早前曾低見26,218點,大幅低水478點。


新冠肺炎威脅在美國急速升溫,美股道指截至周二(25日)為止,道指3日累瀉2,138點。據標普道瓊斯公司數字顯示,標指周一及周二市值分別蒸發9,270億美元及8,100億美元,並自上周三破頂以來損失市值2.138萬億美元。


近日各股份中,以受疫情嚴重衝擊的旅遊相關股份沽壓最大,美國航空股價周二進一步挫9.16%,並創2013年與全美航空公司合併以來新低,早段報23.08美元,跌0.17%。


特朗普周三(26日)在其社交媒體Twitter帳戶留言宣布,周三美東時間晚上6時,即香港時間周四(27日)早上7時,會召開新冠肺炎疫情記者會,美國疾病管制署(CDC)代表和其他人員將出席這場會議。


當地媒體指出,美股連續兩日大跌,令特朗普震怒,認為美國疾病管制署(CDC)發出的大流行警告嚇壞投資者。


在憧憬特朗普講話下,油價收復日內跌幅,紐約期油現報每桶50.13美元,漲0.46%;布蘭特期油現報每桶54.31美元,漲0.09%。現貨金價報每安士1,632.92美元,跌0.14%。


業績方面,最近受散戶追捧的維珍銀河(Virgin Galactic)去年第4季收入跌59%至僅52.9萬美元,但期內虧損擴大至7,280萬美元,包括4,800萬美元上市相關費用,全年虧損亦增至2.109億美元。維珍銀河股價早段挫2.78%至33.09美元。


至於雲端軟件公司Salesforce上季盈轉虧,蝕2.48億美元,若扣除股份薪酬,每股純利66美仙,低過去年的70美仙,公司同時宣布上任只有18個月的聯席行政總裁Keith Block將會離任。Salesforce股價早段跌1.88%至177.87美元。


華特迪士尼周二突然宣布易帥,擔任舵手近15年的艾格退下火線,由主題公園和酒店業務主管Bob Chapek接棒,即時生效。艾格會留任迪士尼執行主席,管理公司在創作方面的工作,直至明年底其合約屆滿為止。迪士尼股價周二低收3.62%後,今日早段續跌0.99%至126.92美元。


野村宏觀及量化分析員高田將成表示,投資者原預期全球經濟和企業盈利會呈「V形」反彈,但新冠肺炎爆發,許多人被逼急劇調整投資策略。對於近日美股急挫,他指出,歷史經驗顯示,這種程度的跌市其實是好事,當市場了解到經濟前景被過度唱淡,市場信心按過去的模式回升,以後回頭看的時候,就會知道當前其實已是最壞時刻。


面對新冠肺炎在全球擴散,聯儲局副主席克拉里達表示,現時揣測疫症對美國經濟的影響是言之尚早。


歐股尾段跌幅收窄,其中英股跌0.46%;法股跌0.16%;德股跌0.2%。


------
【仲等咩?】最強炒股神器《東網Money18》APP已全面升級,新增多項新功能,助你投資理財、揀股問股!即刻click入http://on.cc/redirect/money18下載安裝!


想問股票?即刻Click入http://bit.ly/2NqHU90留言,《東網Money18》專欄作者同你點選作答。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