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27日 星期四

【台灣復課】台灣中小學首日復課578名學生發燒 教育部長: 發燒學生已安排隔離就醫

▲台灣中小學首日復課578名學生發燒。台灣中小學昨日(25日)復課,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各校為入校學生測量體溫。台灣的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日表示,昨日開學首 ...




台灣中小學首日復課578名學生發燒。



台灣中小學昨日(25日)復課,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各校為入校學生測量體溫。台灣的教育部長潘文忠今日表示,昨日開學首日大致順利,初步統計全台有578名學生有發燒症狀,發燒學生已安排隔離就醫。

台媒報道,台灣的教育部呼籲家長,每日上學前幫子女量體溫,額溫大於等於攝氏37.5度、耳溫大於等於38度的發燒定義,或有咳嗽、非過敏性流鼻水等呼吸道症狀,應主動向校方請假,不列出缺席紀錄。

台灣的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根據各縣市回報,昨日開學首日,初步統計全台有578名學生有發燒症狀,均依照標準作業流程,安排在隔離空間,再通知家長進行就醫等後續安排。

由於部分學生處於檢疫隔離期間,無法到校,也有部分家長昨為子女請假不到校,故開學首日未到校的實際人數尚待進一步統計。

想知幾多度先算發燒,即睇:【發燒迷思】幾多度先算發燒? 一文睇清不同部位發燒溫度標準

對於部分學校稱額溫槍數量不足,潘文忠解釋,是次緊急採購額溫槍,因廠商出貨因素分成兩次,首次1.25萬支已在開學前送抵各校,第二次預計3月2日前送達。

【台灣復課】自私媽拒為發燒兒請假圖吃藥避檢測 兒科醫生:這是非常沒公德心行為

他強調,防疫物資不分公、私立學校,主要是依據人數規模安排。後續防疫物資包括消毒酒精等,將持續補充。如有學校傳出新冠肺炎確診個案,防疫物資將採取「重點支援」,最快速送到重點學校。

【防疫電子書】免費下載TOPick《新冠肺炎兒童防疫指南》電子書

責任編輯:黃存新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