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4日 星期二

肺炎來襲:武漢肺炎:穆迪料數千人喪命 全球經濟攬炒!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穆迪分析首席經濟學家MarkZandi發表報告稱,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對中國和全球經濟構成嚴重威脅,很可能會降低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測。他預料數十萬人最終會 ...






穆迪分析首席經濟學家Mark Zandi發表報告稱,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對中國和全球經濟構成嚴重威脅,很可能會降低今年的經濟增長預測。他預料數十萬人最終會得病,數千人會因此喪命。


他指出,疫情將在今年第一季導致中國的實際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降低2個百分點,並使2020年全年的增長降低0.8個百分點。至於美國第一季度實質GDP增長將減少0.45個百分點,全年將減少0.15個百分點。


拉丁美洲經濟也將受到衝擊,原因是該地區生產的農作物、金屬和能源商品的需求和價格疲軟拖累。


他又指,香港、泰國、越南、新加坡及馬來西亞,料會不同程度受到中國旅遊業下滑所傷害。


早前美國財經媒體彭博研究亦指出,新型冠狀病毒對全球經濟的打擊,或是2003年「沙士」(SARS)爆發的3至4倍,當時全球經濟損失約400億美元(約3,120億港元),意味着武漢肺炎疫情恐拖累全球經濟損失約1,200億至1,600億美元(約9,360億至1.24萬億港元)!


彭博經濟學家舒暢、Jamie Rush及歐樂鷹發表報告指出,2003年中國佔全球經濟生產總值(GDP)約4%,惟目前已跳升至17%,是當時的3至4倍,對全球經濟的衝擊更為強大。


報告估計,病毒一旦延至第二季才被控制,中國2020年經濟增長可能會放緩至5.6%。報告又指,目前,病毒疫情有可能打擊中國乃至海外的需求和供應鏈。除中國以外,香港面臨最大的風險,如果該病毒帶來嚴重但短暫的影響,第一季經濟增長將減少1.7個百分點。研究預期,南韓和日本亦將遭受打擊,而美國和歐元區則面臨約0.1個百分點的拖累。


------
【仲等咩?】最強炒股神器《東網Money18》APP已全面升級,新增多項新功能,助你投資理財、揀股問股!即刻click入http://on.cc/redirect/money18下載安裝!


想問股票?即刻Click入http://bit.ly/2NqHU90留言,《東網Money18》專欄作者同你點選作答。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