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4日 星期二

武漢肺炎:武漢肺炎或在港隱形傳播 衞生署:可能有大型傳播爆發 __,新型肺炎,武漢肺炎,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講述疫情發展。(何天成攝)香港持續有人確診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衞生署今日(4日)公布本港新增多2宗確診個案,2名確診者 ...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講述疫情發展。(何天成攝)


香港持續有人確診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衞生署今日(4日)公布本港新增多2宗確診個案,2名確診者均無外遊紀錄。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基於香港至今已有4宗本地感染個案,且無明顯病源,顯示本地有隱形傳播正在發生,不排除未來有大型傳播爆發。


張指,未來14天是關鍵,如有較遲發病時間個案發生,就表示有本地傳播風險。她引述有研究指武漢肺炎病毒可留在環境幾日,呼籲市民要特別留意個人衞生,促要經常洗手。


她續指,第16宗確診個案是一名居於何文田半山壹號的64歲女病人,在佐敦開服裝店,上月23日出現咳嗽,去過嘉賓大廈求診,上月30日發燒後再向另一醫生求診,本月1日入住伊利沙伯醫院後病況轉差,轉去瑪嘉烈醫院隔離。病人出現咳嗽之後仍有工作,並無外遊紀錄,但其兒子去過台灣、日本,不過無到訪內地。


至於第17宗確診個案是一名60歲居住觀塘的退休男子,同樣於過去兩周無外遊紀錄,上月22日起發燒,先後看過4位醫生,上月30日到將軍澳急症室求診並入院。衞生署正調查其家人外遊紀錄。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