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18日 星期二

【詩詩細語】推介留家七個簡單親子小遊戲 (倪詩蓓) #倪詩蓓

【詩詩細語】推介留家七個簡單親子小遊戲(倪詩蓓)20分鐘前武漢肺炎疫情來勢洶洶,全港中學、小學、幼稚園及特殊學校復課又再延期。小朋友精力充沛,在家中不 ...




  • 【詩詩細語】推介留家七個簡單親子小遊戲 (倪詩蓓)
  • 20分鐘前






武漢肺炎疫情來勢洶洶,全港中學、小學、 幼稚園及特殊學校復課又再延期。

小朋友精力充沛,在家中不上學又不能外出,爸媽們可以安排什麼活動。

詩媽分享7個在家的小遊戲,除親子外,更讓星兒寓運動於遊戲。

1-彩虹小氣球

預備不同顏色小氣球,然後用雜誌或報紙捲成長條狀,每次拋出兩個顏色的氣球,如說出紅色,看小朋友能否選擇正確的氣球拍打。香港居住環境寸金尺土,或可以限制小朋友在一個圈子玩這個遊戲。(手腳和感官的好練習)

2-百變紙箱戳戳樂-

把小紙箱分隔成九宮格,每隔放入小玩具或糖果,有幾格是「地雷」放小紙條,寫上要罰做體操,如手部、腰部、頭部和提腿的動作等。記得要以衛生紙或報紙封口,小朋友戳破一格,會有找到寶物的樂趣,因為有機會是小禮物或是中地雷!

3-貼貼樂

透過簡單遊戲訓練專注力,先準備一堆大圓形、小圓形及不同顏色的標籤貼紙,一張A4 白紙或大的圖畫紙。(書局可購買)

小朋友將標籤貼紙,按自己的創造力貼在白紙上,可以引導他們貼出心形、四方形、小花圖案。 (白色貼紙可以塗上多款顏色及寫上數目字或英文字母)

4-家庭小劇埸

關上房門,以床單做布幕背景,把孩子的毛公仔玩角色扮演。

5-水果保齡球

把家中各大小空膠樽排好,用圓形水果如檸檬、橙、西柚等。兩邊用紙膠貼成一條長形走道,再讓小朋友自選水果滾地撞向水樽。

6-踩泡泡

預備一些塑膠泡泡包裝膜(書局有售),將它們剪成一個小四方形的,用紙膠條貼在地板上,讓小朋友去踩。赤著小腳踩到泡泡膜是一個充滿刺激的小遊戲。

7-黏土樂

遊戲中啟發孩子的創意力與想像力!

小朋友運用黏土玩具,買盒裝全套都會包括許多的小工具,小朋友親自動手塑型,各種不同造型可以保持忙碌呀!

透過揉、搓、捏、貼、捍、壓等動作的練習,訓練小朋友大小肌肉的運動 。

(請選擇食用色素,安全無毒的黏土,防止誤食。)

倪詩蓓

中國香港演員/歌手/雜誌編輯/新加坡兒童感統室內遊樂室的創辦人



----------------------------

【壹週刊 武漢肺炎專頁】

緊貼防疫資訊!口罩訂購情況、確診個案、病徵潛伏期、封關國家名單、保險點賠?

與你遠離瘟疫 睇清官謊!

立即睇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專家教你自保攻略|口罩點揀|防疫點做

立即睇

-----------------------------

疫情追蹤,最新消息,Follow 壹週刊Telegram:

點擊追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