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12日 星期三

世衞避「武漢」命名病毒COVID-19 習總指示抗疫勿去太盡 #習總 #習近平

武漢肺炎全國爆發,不少地方關閉學校和工廠,封鎖交通,禁止公眾聚集,甚至封閉住宅小區。據悉,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認為當中一些措施不切實際和「過了頭」,造成公 ...






武漢肺炎全國爆發,不少地方關閉學校和工廠,封鎖交通,禁止公眾聚集,甚至封閉住宅小區。據悉,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認為當中一些措施不切實際和「過了頭」,造成公眾恐慌並衝擊經濟。習上周向一眾政治局常委提出警告後,各部委開始推出一連串措施緩解。

內地新型肺炎肆虐,北京的地盤拉起防疫標語。路透社


促官員避更多限制措施

路透社稱,習近平在審閱國家發改委及其他經濟部門的疫情報告後,上周一召開政治局常委會會議時向地方官員稱,當前一些控制疫情措施正損害經濟,敦促官員避免更多限制措施。據新華社報道,習在該會議強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關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直接關係經濟社會大局穩定」,形容疫情是對中國治理體系和能力的考驗。

會議後,發改委在上周表示,要推動企業和工廠恢復生產,尤其是食品和醫藥等。中國人民銀行副行長潘功勝指,要強化金融支援疫情防控,又強調在疫情防控特殊時期、經濟面臨下行壓力下,保持經濟增長更重要。浙江省前天也要求地方政府不要過度反應,不要限制市民日常活動或關閉出售糧油副食品的商店。外交部發言人耿爽昨稱,中國經濟的基本面以及長期向好的趨勢不會因這場疫情而改變,中國有能力把疫情對經濟影響降至最低。

路透社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