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2月12日 星期三

【武漢肺炎】唔除口罩都可以用Face ID?戴口罩3招解鎖iPhone #iPhone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唔除口罩都可以用Face ID?戴口罩3招解鎖iPhone│真係㗎點解嘅好叻呀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因為口罩全城缺貨,所以不少人都盡量避免外出。當真的要外出、上班時,都會好好戴口罩出門保護自己。不過最近就有不少iPhone用戶便 ...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因為口罩全城缺貨,所以不少人都盡量避免外出。當真的要外出、上班時,都會好好戴口罩出門保護自己。不過最近就有不少iPhone用戶便遇上難題:就是Face ID無法辨識自己,每次電話解鎖都要搞一大輪,非常不便!今次就同大家睇賺,網傳戴口罩解鎖iPhone嘅技巧!

撰文:Ellie|編輯:海月|圖片:Instagram、Pinterest



【武漢肺炎】唔除口罩都可以用Face ID?戴口罩3招解鎖iPhone

Face ID





方法 1 :訓練iPhone學習臉部辨識

iPhone X具有臉部辨識的學習能力,Face ID會學習和適應機主(使用者)的外貌變化,Face ID會在每次輸入密碼時自動調整機主的臉容辨識演算法,讓往後的辯識能力更佳更準確,就如化妝、戴眼鏡後學習多次亦能順利解鎖。所以在初期戴口罩時,Face ID尚未能適應,仍在學習當中,輸入多次或許便能有所改善。



戴口罩解鎖Face ID – 設定

戴口罩解鎖Face ID – 設定



其實只要不斷重覆3個步驟:戴口罩解鎖Face ID、Face ID辨識失敗、輸入密碼。Face ID便會從而學習及不斷更新機主的臉部資料,長時間下來便能識辨更多的臉部特徵,有網友試過需要長期三天以上便有機會讓Face ID順利學習。



戴口罩解鎖Face ID – 解鎖

戴口罩解鎖Face ID – 解鎖


方法 2:拉下口罩露出鼻梁辨識

這個方法會較上一個方法簡單,只需要把口罩向下拉些許,讓鼻梁露出來,不需要露嘴巴,便可以Face ID解鎖。這個方法主要是讓Face ID辨識機主的眼睛、鼻梁,權骨位置,多些辨識位置增加辨識的能力,從而成功解鎖。

戴口罩解鎖Face ID – 拉下口罩

戴口罩解鎖Face ID – 拉下口罩


要注意的是,雖然不用脫下口罩才通過Face ID,但手部接觸過口罩的外層後,一定要記得徹底洗手及消毒,才能減低染病的機會。若果不想雙手接觸口罩,那麼除了多訓練第一個方法之外,便剩下最後方法了。

戴口罩解鎖Face ID – 手拉下口罩後緊記洗手

戴口罩解鎖Face ID – 手拉下口罩後緊記洗手




方法 3: 解除Face ID

原本Face ID的原意是保護私隱及方便解鎖,那麼既然現時疫情下反增了不便,便把Face ID功能解除,直接使用手機。與設定Face ID一樣十分簡單,只要在Face ID與密欄解除便可。解除後再按密碼便可以。

【武漢肺炎】唔除口罩都可以用Face ID?3個方法戴口罩解鎖iPhone│真係㗎點解嘅好叻呀


來源 source: http://www.nmplus.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