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9日 星期一

【磨刀11年】楊潮凱增20磅演智障人士 網民讚超班:無綫欠佢一個獎 #楊潮凱 #無綫

【磨刀11年】楊潮凱增20磅演智障人士網民讚超班:無綫欠佢一個獎20分鐘前在無綫熱播劇集《法證先鋒IV》中,楊潮凱飾演中度智障人士鄒浩(浩仔),演技令 ...




  • 【磨刀11年】楊潮凱增20磅演智障人士 網民讚超班:無綫欠佢一個獎
  • 20分鐘前




在無綫熱播劇集《法證先鋒IV》中,楊潮凱飾演中度智障人士鄒浩(浩仔),演技令人眼前一亮,網民紛紛讚他「完美演繹中度智障人士」、「演技超班」,更表示無綫欠他一個獎項。

楊潮凱初接到劇本時,花了個多月時間去揣摩角色,他向身邊好友表示:「阿凱在劇中有場出浴戲,由於他本身操到身材線條很靚,但現實生活中,中度智障人士的外型都是微胖,為了配合角色,他刻意增肥廿磅。」

除了增磅外,楊潮凱看了很多有關智障人士的紀錄片,劇組更安排他到鄰舍輔導會,接觸一個只有六歲智商的中度智障人士阿全。

據悉他跟阿全兩母子有機會詳談,他將母子互動的點滴放在角色上,令劇中人更加有血有肉。

網民激讚楊潮凱演活了「浩仔」這個角色,特別是他的眼神。

皆因他觀察了阿全一段時間,發覺他的眼神不是完全沒有焦點,只是遇上他不明白的問題,眼神才會放空。

由收劇本到埋位拍攝,楊潮凱只有個多月去揣摩角色,所以在家中,他會躲在廁所對着鏡排練。

楊潮凱好少跟太太討論角色,平時太太也很少讚他做得好,但今次終於大讚他做得好。

事實上,09年讀藝訓班入行的楊潮凱,轉眼已入行十一年,這段時間裡,他演過不少令人有印象的角色,如《天與地》的少年版陳豪、《使徒行者2》中的速龍、《鐵探》中的江正龍等,不過講到最大迴響,非今次演智障人士莫屬。

一直是無綫合約藝人,去年他改為部頭約,希望在電影有更大的發展,誰知此時在電視角色方面也有突破。

對於網民指無綫欠他一個獎,楊潮凱私下向友人透露:「如果話不想有獎就太假了,自己都想有獎項的認同,不過,現在只是三月,到十二月頒獎禮還有太長時間,當中會有其他好劇推出,期間的變數很高,只能隨緣,亦很希望劇中演我媽媽的黎燕珊可得獎。作為一個演員,最開心就是角色感動到觀眾,得到他們的認同。」 歷年來,不少無綫劇都有智障角色,其中02年,郭晉安在《戇夫成龍》飾演只得六、七歲智商的丁常旺,令他人氣急升。05年,他更憑《戇夫成龍》之現代版《阿旺新傳》封視帝,是智障角色「經典中的經典」。

11年,佘詩曼《花花世界花家姐》飾演輕度智障的花家姐,在劇中富喜劇感而不浮誇的演繹方式,備受觀眾大讚。

----------------------------

【壹週刊 武漢肺炎專頁】

緊貼防疫資訊!口罩訂購情況、確診個案、病徵潛伏期、封關國家名單、保險點賠?

與你遠離瘟疫 睇清官謊!

立即睇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專家教你自保攻略|口罩點揀|防疫點做

立即睇

-----------------------------

疫情追蹤,最新消息,Follow 壹週刊Telegram:

點擊追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