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9日 星期一

新冠肺炎:香港航空要求出示健康證明 赴泰乘客被拒登機感氣憤 #港航

旅客繼續辦理登機手續飛往泰國。(趙瑞麟攝)針對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泰國日前宣布將收緊入境政策,惟有關政策被批不清晰及朝令夕改。香港泰國旅遊局今早(9日) ...




旅客繼續辦理登機手續飛往泰國。(趙瑞麟攝)


針對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泰國日前宣布將收緊入境政策,惟有關政策被批不清晰及朝令夕改。香港泰國旅遊局今早(9日)宣布所有從中國(包括港澳)、伊朗、南韓和意大利入境的旅客,入境後要進行隔離14天,及需要填健康申報。


由於相關措施詳細安排暫未公開,香港赤鱲角國際機場續有赴泰航班起飛,其中由泰國微笑航空及泰國國際航空聯辦,編號WE631往曼谷班機,原定於下午3時起飛,當中亦有不少本地旅客準備登機。


陳先生指,與2人同行打算到曼谷7天,他上個月亦曾到訪當地,認為新增病例不多,尚算安全,又指自己並無到過高危地區,相信申報健康狀況下不擔心需要即時隔離。姚先生則指,一行共8人將出發往曼谷7天,探望當地朋友,據他朋友傳來消息指可以放心前往,所以不擔心。惟當被問及如需強制隔離14天,他表示會即時返香港。


此外,就東網記者現場所見,各航空公司亦暫時未有就泰國當局最新入境政策作特別安排。


惟直至下午5時,有打算乘坐香港航空往泰國的旅客,投訴航空公司突然要求乘客要出示醫生發出的健康証明書,其中一名被拒登機的陳先生對此感到相當氣憤,並與航空公司理論。他認為航空公司突如其來舉動會打亂許多旅客預算,又對只有香港航空提出該要求感到奇怪。


此外,同被拒登機的黃小姐亦投訴香港航空安排混亂,她表示自己原本打算往泰國度假,惟今日才知悉要求出示健康證明,但已立即趕往機場診所,但診所職員表示不能提供新冠肺炎快速測試,並被告知東涌可提供新冠肺炎快速測試診所的位置,但該診所卻沒有開門,因此感到手足無措,她表示如最終無法登機,便會直接回家。


《香港疫慌》專頁:http://hk.on.cc/fea/hkdisease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