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9日 星期一

【見證主人與祖兒離合】何韻詩相伴18載愛貓離世 :你是我最溫柔的避風港 #何韻詩 #容祖兒

【見證主人與祖兒離合】何韻詩相伴18載愛貓離世:你是我最溫柔的避風港3小時前何韻詩向來是愛貓之人,其養了18年的愛貓阿Gee,日前因胰臟問題離世,悲痛 ...




  • 【見證主人與祖兒離合】何韻詩相伴18載愛貓離世 :你是我最溫柔的避風港
  • 3小時前




何韻詩向來是愛貓之人,其養了18年的愛貓阿Gee,日前因胰臟問題離世,悲痛的阿詩在社交平台上,撰寫長文悼念愛貓,「你在我懷中離開,這是我倆多麼深的緣份,也是我倆的福份。在你離開的那刻,我才發現,原來靈魂真的有重量,就在那一瞬間,你的身軀輕盈了許多許多,一切的痛都隨着這刻離你而去。」

事實上,阿Gee在阿詩身邊18年,見證了她多段感情。當年她與密友容祖兒,不時以「貓」互動,10年祖兒愛貓「哥哥」離世,祖兒悲痛欲絕,阿詩在網上以英文詩悼念「哥哥」,希望「哥哥」一路好走。當時阿詩的愛貓離世,祖兒都有安慰她。

後來祖兒戀上劉浩龍,二人一度決裂。當時,阿Gee成為她的安慰,阿詩坦言阿Gee陪她渡過不少悲傷的日子,更是她「最溫柔的避風港」。

阿詩過去與多位密友結緣,亦離不開寵物,12年阿詩到台灣出席金馬獎頒獎禮,與台籍愛人鄧九雲見面時,二人亦不忘帶同愛犬「Cookie」拍拖。 查實阿詩與台妹特別有緣,曾跟張震的舊女友路嘉欣傳緋聞,亦曾暗交台灣歌手魏如萱,魏如萱更在自己facebook上載與阿詩愛貓的合照示威。這些談情歲月,阿Gee一直相伴。

近年修佛的阿詩,在愛貓彌留之際,一直唸着金剛經,更曾一度以為愛貓能大步檻過,「在我懷裡的最後幾個小時,我為你唸經,唸你最愛的金剛經。你乖乖的看着我,躺在我懷中,本來冰冷的手腳耳朵漸漸暖和起來......甚至有一刻我們都以為你能撐得過去。」

阿詩並細數愛貓的生活點滴,「你見證着一隻一隻新貓成員的到來。你也若無其事地接受牠們,沒帶有任何的不歡——可能你也認為能有多些貓兒在這個家,分擔一下你的擔子,也很不錯。你每天很努力喝水,大概是希望自己身體健康,能陪伴我多久就多久。你的身體確實很不錯,到上個月還是能玩鼠鼠、跟着激光跳來跳去的。」最後阿詩為愛貓送上祝福,「好好保重,好好遊玩,永遠最愛你」。

不少網民被阿詩的留言所感動,「我看到都紅了眼眶了」,亦分享自己與寵物別離的經歷,以鼓勵阿詩。

----------------------------

【壹週刊 武漢肺炎專頁】

緊貼防疫資訊!口罩訂購情況、確診個案、病徵潛伏期、封關國家名單、保險點賠?

與你遠離瘟疫 睇清官謊!

立即睇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專家教你自保攻略|口罩點揀|防疫點做

立即睇

-----------------------------

疫情追蹤,最新消息,Follow 壹週刊Telegram:

點擊追蹤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