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6日 星期四

【香港入境】3月25日淩晨起,所有非香港居民乘飛機抵港不准入境

【香港入境】3月25日淩晨起,所有非香港居民乘飛機抵港不准入境|時事新聞台
【香港入境】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近兩個月,世界各地飆升確診及死亡個案,特首林鄭月娥在(23/3)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從(25/3)日(星期三)凌 ...




香港入境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爆發近兩個月,世界各地飆升確診及死亡個案,特首林鄭月娥在 (23/3)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從 (25/3)日(星期三)凌晨開始,所有「非香港居民」乘飛機抵港不准入境,機場停止所有轉機服務,禁令暫定為期14天。

撰文:iluvhk|圖片來源:網上截圖、《經濟一週》、中通社Bloomberg



香港封城?!3月25日淩晨起,所有非香港居民乘飛機抵港不准入境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這日舉行記者會,並表示要加強本港的防疫和抗疫措施,首要是進一步防止輸入個案,切斷全球和香港境內的傳播鏈,由3月25日(本周三)凌晨開始的14天內,所有非香港居民從海外國家和地區乘飛機抵港將不准入境;從內地澳門台灣入境的非香港居民,在過去14天若曾到過海外國家和地區,也不准入境;香港機場將停止轉機服務;所有從澳門和台灣入境人士,包括香港居民,都需強制檢疫14天。

入境
林鄭月娥宣布由3月25日淩晨起,所有非香港居民乘飛機抵港不准入境。

林鄭月娥表示,由於近來海外國家疫情嚴峻,出現大規模社區感染,必須進一步加強防疫抗疫措施。為了進一步防止境外輸入病例,切斷新冠病毒傳播鏈,政府宣布4項加強防疫的措施:



 入境

港府宣布4項加強防疫的措施,以防外輸入病例。(圖片來源:中通社)

1)進一步防止輸入個案。

星期三(3月25日)凌晨起,維期14日:

– 非香港居民(除中國外)禁止入境;

– 經中國、澳門、台灣入境的非香港居民,如14日內曾到訪海外國家,亦不許入境;

– 香港國際機場停止所有轉機服務;

– 從台灣、澳門入境者(包括香港居民),須接受強制家居檢疫14日。

入境

香港國際機場將停止所有轉機服務。


2)進一步檢測無病徵病人。

來自英國、歐洲國家及美國之入境人士,規定每人接受病毒測試,將獲派樣本瓶供自行採集深喉唾液樣用,翌日交回衛生署。

3)加強打擊違反家居檢疫令人士。

– 成立舉報熱線。

入境

持酒牌食肆將禁賣酒。(圖片來源:《經濟一週》)

4)進一步減少社交接觸。

– 8600家領有酒牌的食肆、酒吧及會舍,立法禁止售賣酒精飲品。

– 自發減少婚宴等聚會,自發無效將立法規管。

– 處於私人遊樂場土地的會所,停止開放體育及康樂設施、更衣室、兒童設施等。

林鄭月娥總結指,目前全球進入武漢肺炎大流行的階段,導致境外輸入病例增加,本港的疫情變化快,直言這場仗還要打下去,她形容這是一場持久仗,但她有信心最終會打贏。



入境

林鄭形容武漢肺炎是一場持久仗,但她有信心最終會打贏。(圖片截圖自林鄭月娥FB影片)

截至3月23日,香港新冠肺炎確診318宗,死亡4例;非香港居民4例,包括一名港人配偶。2003年,同樣來自中國的「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肆虐香港,造成1775人感染,其中299人死亡,死亡率高達17%,震驚全香港的市民,當時亦安排停課,各行各業大受影響。


來源 source: http://www.nmplus.hk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