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6日 星期四

【清明拜山】長輩迫清明全家拜山盡孝道 兒科醫生反擊:恐怕家族滅絕

▲台灣兒科醫生表示,長輩迫全家拜山恐散播病毒,嚴重更可能全家族滅絕。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面對即將來臨的清明節,不少長輩認為重視傳統,直指「不去拜山就 ...




台灣兒科醫生表示,長輩迫全家拜山恐散播病毒,嚴重更可能全家族滅絕。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面對即將來臨的清明節,不少長輩認為重視傳統,直指「不去拜山就是不孝」。有兒科醫生表示,在防疫期間,「千萬不要拜山拜到全家族的人都直接下去陪祖先。」

台灣兒科醫生陳木榮在其facebook專頁「柚子醫師的育兒診療室 - Dr.陳木榮醫師」發帖回應大家的煩惱,家中的男丁認為,「拜山很重要,全家族每個人都要到。」而奶奶更表示,「沒去拜山就是不孝。」

全員家族到齊 恐散播病毒

陳木榮醫生指,有些長輩拜山的觀念根深蒂固,更沒有辦法轉彎。他回應孩子的爸爸說,站在防疫的立場,拜山時大家族全部到齊,

假設其中一個家族成員帶有新型冠狀病毒,拜山過程中各種接觸傳染,加上拜山後的聚餐聊天,有可能把病毒當作紀念品轉送給全家族的人。

他表示,最糟糕的結果就是「家族全滅」,提醒大眾不要覺得是危言聳聽,「世界上有多次偏僻的村莊全村死亡,推測都可能是病毒造成的。」

疫情嚴重 只為保護老少

另外,陳木榮醫生指可以反方式說服奶奶,「這次的疫情這麼嚴重,媳婦和孫子都希望可以盡全力保護您」,因最容易入加護病房以及死亡的就是老年人及慢性病人,不去拜山最大的目的是不想講病毒帶到奶奶身上,

千萬不要拜山拜到全家族的人都直接下去陪祖先。

祖先不想後代有危險

更希望大家以祖先的立場想一想,

如果我離開了人間,我看到我的後代子孫有危險,我地下有知,一定會站在冥河的對岸,不斷搖手著急的叫子孫回去回去,跟子孫說這裡危險不要來,跟子孫說我知道大家孝順的心意,今年沒有來拜山沒關係。

陳木榮說,若真的不能說服奶奶,可以說「萬一孫子真的生病,最糟糕的情況就是死掉了,那奶奶就是千古罪人,真正不孝的人是奶奶。」他坦言,擔心直接說話會引發家庭戰爭,因此建議可將文章拿給奶奶看。

其他相關新聞:

【清明祭品】拜祭先人買衣包拆開塞滿一堆「廢紙」 檔主:紙張是元寶

責任編輯:王明芳


來源 source: http://topick.hket.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