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2日 星期日

阿佘搶攻內地劇一姐 杏兒出陰招攝位 大製作互撼掀惡鬥 #佘詩曼 #胡杏兒 #阿佘

阿佘在內地發展吃得開,拍劇一部接一部;胡杏兒演出《末代廚娘》,將與阿佘新劇對撼。    成了搶手港星。
阿佘搶攻內地劇一姐杏兒出陰招攝位大製作互撼掀惡鬥阿佘在內地發展吃得開,拍劇一部接一部;胡杏兒演出《末代廚娘》,將與阿佘新劇對撼。成了搶手港星。北上拍劇 ...




阿佘搶攻內地劇一姐 杏兒出陰招攝位 大製作互撼掀惡鬥

阿佘在內地發展吃得開,拍劇一部接一部;胡杏兒演出《末代廚娘》,將與阿佘新劇對撼。 成了搶手港星。

北上拍劇是當今花旦的掘金終極目標,只要劇集爆出,財源自然滾滾而來,前年憑《延禧攻略》爆紅的佘詩曼(阿佘)在內地榮登「港星一姐」寶座,身價十級跳,同是無線視后的胡杏兒(杏兒)力爭一姐寶座,不惜減價爭戲,適逢兩人將有新劇上映,阿佘做女一拍住黃曉明演出《鬢邊不是海棠紅》,而杏兒則參演張國立操刀的《末代廚娘》,雖然只是做第三女主角,對外宣稱自己擔正,越級挑戰阿佘!

撰文∣娛樂組

阿佘1997年參加「香港小姐」奪季軍,卸任後一直備受無線力捧,演出多部經典劇集《十月初五的月光》、《酒是故鄉醇》、《金枝慾孽》及《天與地》等,2006年憑《鳳凰四重奏》和2014年的《使徒行者》,兩度贏得視后寶座,2011年與無線改簽部頭合約,正式北上開拓內地市場,一口氣接拍了多部劇集如《帶刀女捕快》、《審死官》、《嫁入豪門》及《忽必烈傳奇》,18年憑《延禧攻略》的奸角「嫻妃」爆紅,榮登「港星一姐」寶座,劇集、電影、廣告接不停,而她的身價亦十級跳,拍劇每集由15萬人民幣加至60萬人民幣,代言費用由50萬人民幣升至600萬人民幣。

2016年阿佘成立工作室,為自己打理事業,電視劇、電影、綜藝節目、商演及廣告等都由她自己「話事」,雖然前年簽約古天樂旗下的天高娛樂,但工作自主權仍在她手上,為保「港星一姐」寶座,阿佘大部分時間都放在內地市場,綜藝節目幾乎「逢請必到」,曾參與浙江衛視真人Show《熟悉的味道》及湖南衛視《快樂大本營》等等,雖然唱歌不是她的強項,她都在央視的中秋晚會上獻唱,保持曝光率為自己的人氣加持。

《鬢邊不是海棠紅》由阿佘和黃曉明合作,被喻為劇集版的《霸王別姬》。
《鬢邊不是海棠紅》由阿佘和黃曉明合作,被喻為劇集版的《霸王別姬》。
阿佘和黃曉明在劇中有感情綫的發展。

阿佘和黃曉明在劇中有感情綫的發展。

由香港鬥到內地

不少香港花旦對「港星一姐」寶座虎視眈眈,尤其是多年來以阿佘為假想敵的杏兒,同是港姐出身的她,參加1999年港姐同樣奪得季軍,當年無線沿用力捧阿佘的方法來捧她,不停劇接劇,《律政新人王》、《衝上雲霄》、《我的野蠻奶奶》、《怒火街頭》等都大受好評,2011年杏兒憑《萬凰之王》贏得視后寶座。

2010年杏兒部署北上發展,為爭取機會不惜減價,以市價八折來接劇,不足10萬元人民幣一集,曾接拍《美人心計》, 《跑馬場》、《辣媽俏爸》、《金玉滿堂》、《紅酒俏佳人》及《我的繼父是偶像》,產量雖然多,但收視口碑一般,未能提高她的人氣,15年杏兒亦跟隨阿佘的步伐離開無線,自組了工作室,主力發展內地市場,17年和孫儷合演《那年花開月正圓》憑奸角「胡詠梅」打響在內地的知名度。

同為「視后級」的阿佘和杏兒,離開娘家無線後積極北上「掘金」,這對「宿敵」由香港鬥到內地,早於《延禧攻略》時曾經交手,當年製作人于正為「嫻妃」選角時就鎖定了香港多位視后,杏兒亦榜上有名,演技不容置疑的阿佘試戲時「秒殺」一眾對手,杏兒亦成為其手下敗將。

港星一姐正面交鋒

狹路相逢,阿佘、杏兒即將掀起另一場「港星一姐」爭奪戰,兩人將有新劇在內地上映,未上映就惹起話題,阿佘和黃曉明合演的《鬢邊不是海棠紅》力拼杏兒參演由張國立操刀的《末代廚娘》,兩位視后將會正面交鋒。

《鬢邊不是海棠紅》改篇自同名小說,由于正擔任編劇、除了阿佘和黃曉明外,還有黃聖依、米雪等好戲之人參演,故事的背景設定在上世紀30、40年代,講述傳統戲曲與抗戰救國,被喻為電視劇版《霸王別姬》,阿佘擔任第一女主角,有不少發揮機會,更會以多個不同造型示人,而《末代廚娘》由「紀曉嵐」張國立操刀製作,杏兒飾演第三女主角「榮惠太妃」,同劇還有正努力拓展內地市場的鄧麗欣及張鐵林和王剛等。

屈居第三女主角的杏兒,越級挑戰阿佘,對外以第一女主角自居,每次拍攝宣傳照,擅於「攝位」的杏兒都企在中間最搶眼位置,由於兩劇即將上映,開始進行宣傳工作,目前北上開工是先要在內地接受十四天隔離,然後才可以工作,回港後再接受家居隔離十四天,阿佘正考慮會否改以其他方式如視頻來進行宣傳,相反,杏兒就表示不介意「隔離」,隨時都可以到內地宣傳,不放棄任何一個曝光機會。

杏兒期待以《末代廚娘》進一步打穩自己在內地演藝圈的地位。

杏兒期待以《末代廚娘》進一步打穩自己在內地演藝圈的地位。
屆居女三的杏兒擅長攝位。

屆居女三的杏兒擅長攝位。



半價片酬擊敗內地花旦

杏兒為追擊阿佘的「港星一姐」寶座,去年頻頻爭取亮相內地的綜藝節目,就算只得車馬費都在所不計,連電影都不放過以半價來搶拍,由彭發執導、吳鎮宇、張兆輝、鍾漢良及泰國影帝柏華力莫高彼斯徹主演的《世紀風暴》,傳杏兒以半價片酬擊敗另一內地花旦。

阿佘今年除了《鬢邊不是海棠紅》,還有另一部大劇《燕雲台》跟隨上映,與內地一線花旦唐嫣同任女主角,男主角是何超蓮男友,人氣小生竇驍,不愁曝光機會不足的阿佘,仍有多個廣告代言在手,人氣依然高企的她,不用減價都大有市場。

近年成功進軍內地的市場還有楊怡、周勵淇,不過,兩人都為生B而放棄了掘金的機會,14年憑《衛子夫》開始為人熟悉的周勵淇,17年憑《那年花開月正圓》第二女主角而上位,原本可以大展拳腳,不少製作單位都「搵上門」,偏偏當時的周勵淇就無心戀戰,正與內地演員傅浤鳴相戀,二人18年尾結婚,今年1月在社交平台宣布懷孕,為家庭捨棄了事業。

楊怡追B推劇

同是無線視后的楊怡,2011年接拍內地劇《後宮》後,不少製作單位都為她送上劇本,不過,同年楊怡因拍攝劇集《On Call 36小時》戀上羅仲謙,不想與男友分隔異地,放棄了北上的機會,16年婚後的楊怡就處於半停工狀態,努力追B。曾有人出價30萬一集邀請她北上拍劇都推辭,最終她亦如願懷孕成功。

與杏兒一樣有份參演《末代廚娘》的鄧麗欣(Stephy)努力開拓內地市場,18年憑電影《空手道》在「香港電影評論學會大獎」中奪得「最佳女演員」,而Stephy的演技開始備受肯定,雖然曾參演過不少內地劇如《風雨桃花鎮》及《大戲法》奈何都未能佔一席位,今次有望憑《末代廚娘》一角上位。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