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3月1日 星期日

【能導能演】作品揚威國際 阿澤敢言撐民主遭大陸封殺|娛樂經典 #中國 #大陸 #杜汶澤 #阿澤

離開亞視,做電台主持,拍電影,杜汶澤發展順風順水,收入幾級跳。他曾在訪問中表示,當年做電視只得一萬人工,但去到商台,一個月已經幾萬元;開始接拍電影,最 ...








離開亞視,做電台主持,拍電影,杜汶澤發展順風順水,收入幾級跳。他曾在訪問中表示,當年做電視只得一萬人工,但去到商台,一個月已經幾萬元;開始接拍電影,最初幾千元一組戲,拍完《無間道》,片酬已經一百萬。阿澤形容當年的自己不可一世,非常囂張。

06年阿澤首次做男主角並兼監製的電影《伊莎貝拉》,入圍柏林電影展競賽部分,並提名角逐柏林影帝;該片是由他跟彭浩翔合組的「不是兄弟公司」製作。好景不常,阿澤口不擇言,令他先失去商台工作,接着其他工作也觸礁,事業陷入低潮。馬死落地下,阿澤減片酬北上揾食,令他捱過低潮期。

09年他加盟英皇電影,可以做演員亦可以做導演和監製,12年他憑《低俗喜劇》提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同時憑《DIVA華麗之後》提名最佳男配角;但當時阿澤是因病停工,他突然發現患上罕見病「米勒費雪症候群」,病情若嚴重可導致四肢癱瘓、呼吸困難、窒息至死。他一度宣佈停止演藝工作,專心治療。他在家養病半年,靠打坐與西醫治療,目前已經康復。

阿澤早年因言闖禍,後信佛而有所改變,但敢言作風依然不改,亦導致之後事業路的改變。13年,台灣爆發太陽花學運,阿澤多次在facebook發表支持台灣太陽花學運的言論,而遭到大陸五毛圍攻;阿澤在網上跟大陸網民展開罵;導致大量大陸網民呼籲封殺阿澤,並有娛樂公司響應,公開永不錄用阿澤。之後阿澤主演的電影《放手愛》,有大陸網友呼籲集體抵制,罷睇阿澤主演的電影,結果影片頭兩日,票房不足一百萬。該片大陸片商發表聲明,稱選用杜汶澤是失誤,斥阿澤是沒藝德的演員。

同年五月,阿澤客串的《香港仔》在大陸上映,遭多家戲院抵制,首日票房只得三百萬,最終該片虧損二千五百萬,之後上映另一部片《不可思異》,將他的戲份全刪。

雖然受到抵制,但阿澤表示大陸當時只是「說要」封殺他,但仍然有片邀約,但14年928之後,就確認被大陸全面封殺,一切源於阿澤去了金鐘的佔中現場。當時他是去找何韻詩,現場遇上大批記者;之後就遭到大陸徹底封殺。

失去大陸市場,阿澤轉去馬來西亞拍戲,並與當年導演鄭建國在當地合組一家名為Dream Moon的電影公司,更自導自演賀歲片在大馬上映,雖然市場跟大陸難以相比,但阿澤甘之若飴。

-----------------------------

【壹週刊直播平台 ChannelNEXT】

立即睇

全城抗暴 區區論壇同你深度剖析

-----------------------------

【升級壹會員登記站 為你解疑難!】

親臨旺角、銅鑼灣做升級壹會員,即送「香港人:抗爭之夏」限量明信片

詳情地址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