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13日 星期五

網紅外交官趙立堅發推質疑新冠病毒來源:或與美軍有關

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病(COVID-19)蔓延全球,病毒爆發源頭眾說紛紜,外界普遍公認是源自武漢的海鮮市場。不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3月1 ...




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病(COVID-19)蔓延全球,病毒爆發源頭眾說紛紜,外界普遍公認是源自武漢的海鮮市場。不過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3月12日於Twitter上提出不同觀點。

趙立堅在推文中表示,從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主任雷德菲爾德(Robert Redfield)出席國會聽證會的言論來看,他質疑美國零號病人在美國出現的時間、(當時)被感染人數以及接診醫院的名字。

他還指出,「可能是美軍把疫情帶到了武漢」,美國對此應做到透明並公開數據,而如今「美國欠我們一個解釋」。不過趙立堅或北京方面並沒有就有關說法提供證據,而美國至今所公開的信息亦沒有相關內容。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O'Brien)3月11日在出席一場活動時指責中國在疫情爆發初期採取的應對舉措不力,其中包括沒有對醫生及時提供疫情信息以及隱瞞疫情等,此舉導致全球失去了兩個月的時間應對疫情,而如果美國政府此前曾獲取病毒的基因排序,那麼疫情也不會在全球範圍發展成這樣。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2日則表示,中方希望美方個別官員在這個時候集中精力應對疫情並推進合作,而不是向中方「甩鍋」,至於美方應對疫情的做法是否公開透明,中方不作評論,但很顯然美方個別人對國際社會給予中國的高度評價視而不見。

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衛健委高級別專家組組長、國家呼吸系統疾病臨床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鍾南山早前曾表示,情首先出現在中國,不一定是發源在中國。他其後言論補充道,也不能就此判斷疫情是來自國外。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