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3月29日 星期日

【武漢肺炎】確診女PoPo通街走 足跡遍佈九龍新界11地方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本報訊】確診武漢肺炎的22歲女警,到醫院求診時因拒戴口罩,導致兩名醫護人員需隔離。根據法例,任何人使他人蒙受感染的危險,即屬犯罪。衞生防護中心調查發 ...






【本報訊】確診武漢肺炎的22歲女警,到醫院求診時因拒戴口罩,導致兩名醫護人員需隔離。根據法例,任何人使他人蒙受感染的危險,即屬犯罪。衞生防護中心調查發現,該名女警帶有病毒期間,曾流連本港11個地點,除了警署、酒吧,還有鬧市商場。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指出,醫護人員即使穿全套保護衣,如果接觸的病人沒有戴口罩,仍有被傳染風險,對醫護人員及其他病人構成威脅。他說,法例有規定,傳染病患者如蓄意使人感染,屬於違法,希望當局對這些不負責任的患者,採取嚴厲執法行動。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任何自知屬傳染病接觸者或受指明傳染病感染的人,不得使其他人蒙受感染的危險,否則即屬犯罪,一經定罪,可處罰款5,000元及監禁六個月。

確診女警潛伏期內曾到始創中心等多個鬧市商場。許頌明攝


兩受害醫護入隔離營

該名確診女警居於荔枝角道19號,隸屬深水埗警區軍裝巡邏小隊。根據衞生署公佈資料,她3月24日發病,26日確診。女警在病毒潛伏期曾到過11個地點,遍佈油尖旺、荃灣、葵青及深水埗區,曾到訪多個人流眾多的商場,其中始創中心及諾士佛臺All Night Long酒吧均曾出現確診患者。除確診女警3月19日到過始創中心外,另第371及415宗個案兩名確診患者,亦分別於3月13日及25日到過始創中心。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透露,目前兩名受確診女警無戴罩事件影響的員工,檢驗結果均呈陰性,目前其中一人已入住隔離營,另一人亦準備入住。她強調,所有人士均應聽從醫護人員指示,與醫護合作,在醫院內亦必須戴口罩。

警方昨日於fb專頁透露,衞生署界定八名駐守深水埗分區的警員為密切接觸者,其中兩人周五已送往駿洋邨隔離營、六人則於昨日送往駿洋邨及鯉魚門度假村。該名女警周二病發當日,曾到新界南總區靶場練靶。一名曾與確診女警接觸的槍械訓練科人員亦已接受測試,正等候檢測結果。該名人員已獲安排暫停槍械訓練工作。

■記者伍雅謙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