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4月15日 星期三

修例風波:咖啡學徒認辱五星旗 被判240小時社服令 #修例風波

被告鄧智樂(橙衫)早前承認一項侮辱國旗罪,今被判處240小時社服令。去年9月21日屯門衝突,咖啡學徒鄧智樂(21歲)被指撕毀、焚燒和踐踏五星旗,他早前 ...




被告鄧智樂(橙衫)早前承認一項侮辱國旗罪,今被判處240小時社服令。


去年9月21日屯門衝突,咖啡學徒鄧智樂(21歲)被指撕毀、焚燒和踐踏五星旗,他早前承認一項侮辱國旗罪,今(15日)於屯門法院判刑。裁判官接納被告因一時衝動才犯案,已深切反省,決定判處他240小時社會服務令。


裁判官指,國旗是國家的象徵,也是國家的尊嚴所在,以焚燒和踐踏等方式侮辱國旗即屬違法,被告在案發時帶同點火器到場,雖不知原意為何,但他確為在場人士帶來風險。裁判官考慮到被告在單親家庭長大,一直都努力學習和工作,一心成為職業咖啡師,為代表香港參加「拉花」比賽而努力,加上他已深切反省,明白不應用此方法表達對政府的不滿,承諾不會再犯,故決定給予機會改過自新,判他社服令。


裁判官甫開庭便表示,控方早前去信法庭,指律政司正覆核一宗同類案件的判刑,向法庭申請押後本案的判刑,惟裁判官認為上訴庭仍未知何時頒下判詞,為免對本案被告不公,故決定於今天判刑;辯方求情時則指,被告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後悔,明白自己做錯,日後不會再犯,希望法庭接納報告建議,判他社服令。


案情透露,康文署職員於當日下午3時許,透過閉路電視發現有人扯下屯門大會堂外的五星旗,其後被告和兩名不知人士撕開五星旗,並用火槍和紙巾焚燒五星旗,再踐踏旗幟後離去。至同晚約10時,有人在元朗非法集結,警方驅散示威者時,在鳳琴街見被告形迹可疑,遂截停搜查他,搜獲火槍、白電油和手套等物,警誡下他保持沉默。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