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4月15日 星期三

【武漢肺炎】特朗普指世衞隱瞞疫情 宣佈「閂水喉」停資助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特朗普

【新增特朗普宣佈「閂水喉」】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宣佈停止資助世界衞生組織,指世衞隱瞞武漢肺炎疫情之嚴重性,而且應對疫情失當。特朗普指出,美國納稅人每年給 ...




【新增特朗普宣佈「閂水喉」】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宣佈停止資助世界衞生組織,指世衞隱瞞武漢肺炎疫情之嚴重性,而且應對疫情失當。

特朗普指出,美國納稅人每年給世衞4到5億美元(31.2至39億港元),而武漢肺炎爆發以來,一直對美國的捐款是否用得其所深表關注,指既然世衞隱瞞疫情,美國就要研究原本給世衞的撥款應如何處理。

他表示,美國有責任要世衞開誠布公,因此已經指示政府在檢討世衞責任期間,停止對世衞的資助。

美國可謂世衞的「大水喉」,2018至2019年度世衞收到9.57億美元(74億港元)的捐款,其中美國便捐了2.37億美元(18億港元),佔了四分之一,捐錢最多卻為中國作嫁衣裳,難怪特朗普不爽。

身為世衞最大金主的美國對世衞「閂水喉」之際,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周二表示,美國正試圖對世衞進行「根本變革」。

蓬佩奧接受佛羅里達州一個電台節目訪問時說,世衞過去曾經作出貢獻,但可惜未能完全發揮作用,故美國必須千方百計對之進行根本變革,克盡本份確保攸關美國人安全的重要世界衞生責任得到確切履行。

特朗普曾責怪中國須為疫情擴散全球負責,曾多次以「中國病毒」稱呼武肺病毒,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電話後,對中國批評之聲銳減,也不再提「中國病毒」,而將矛頭指向世衞。不過,蓬佩奧表示,美國仍考慮採取行動就疫情蔓延全球追究中國責任。

美國國會上月提出議案,要求調查中國對新冠疫情的處理方式,並且讓美國的武肺受害者控告中國,向中方索償。蓬佩奧在侯斯頓電台KSEV的訪問中表示,美國政府會帶頭追究導致美國人命損失和全球經濟受損的國家與人。

法新社/德新社/法新社/路透社

App內1-Click訂閱《蘋果動新聞》

按此了解更多

【武漢肺炎】專頁

全民自救 抗疫資訊盡在《蘋果》

蓬佩奧表示美國試圖對世衞進行「根本變革」。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