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4月8日 星期三

《娛場》:【娛場】拍劇捱出病 離巢楊潮凱:唔想愛得太遲 #楊潮凱

楊潮凱離巢無綫,希望能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我從來冇諗過入行㗎!」現年35歲的楊潮凱,2009年參加無綫第23期藝員訓練班入行。當年於美國完成電影表演 ...




楊潮凱離巢無綫,希望能有更多時間陪伴家人。


「我從來冇諗過入行㗎!」現年35歲的楊潮凱,2009年參加無綫第23期藝員訓練班入行。當年於美國完成電影表演課程的他,回港後機緣巧合下看到訓練班網上招生,決定報名一試,「又唔使錢,都係諗住純粹讀個課程。」結果他發現自己很喜歡演戲,更自此演足十年。「有啲嘢係有安排嘅!」他覺得不是自己選擇了演戲,而是演戲選擇了他。


楊潮凱在《天與地》中飾演有份食「家明」的少年版陳豪而為人認識。不過說到他的代表作,不得不提《鐵探》中神憎鬼厭的黑社會大佬「江正龍」一角和《法證先鋒IV》的中度弱智人士「浩仔」。兩個如此極端的角色,都令觀眾激讚他演技大爆發。不過正當他逐步入屋,其實他早已於2019年與無綫結束了經理人合約。離巢不再做「親生仔」,縱使楊潮凱亦擔心機會變少,但因著長期拍劇身體開始變差,令他發覺珍惜陪伴家人的時間更重要。他堅決來個新的開始,只因不想愛得太遲。


可以令他有如此大的決心跳出舒適圈,太太的支持對他來說相當重要。任職中學教師的太太,是他的中學同學兼初戀情人,至今相戀18年。問到他,一生人只有一個伴侶,不夠型?他只回答:「如果我走出去講呢個係我初戀,我覺得自己好型,講完!」霸氣的他,組織家庭前也以為自己是個浪子,直到女兒出世,他才發現自己原來是個家庭主夫。「每次見到囡囡嗰種快樂係冇其他嘢可以畀到你。」


如果想知更多楊潮凱感性的一面,一定要去片看《娛場》了!


場地:Wankat Party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