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4月10日 星期五

兩岸新局勢:大陸戰機飛越台灣西南海域 美軍遣偵察機驅逐艦反制 #中國 #大陸

轟6轟炸機飛越台灣西南海域,台方空中偵巡戰機一度升空攔截。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之際,中國大陸與美國的角力卻有增無減。台灣的國防部周五(10日)指,解放 ...




轟6轟炸機飛越台灣西南海域,台方空中偵巡戰機一度升空攔截。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全球之際,中國大陸與美國的角力卻有增無減。台灣的國防部周五(10日)指,解放軍多架轟炸機、預警機及戰機飛越台灣西南方海域,執行遠海長航訓練,是解放軍軍機本年第6次現身台灣鄰近海域,台軍戰機升空監視。美國空軍隨即派出一架電子偵察機,由巴士海峽飛入南海偵察,美國海軍一艘神盾驅逐艦亦於稍後時間通過台海。


台國防部稱,解放軍的轟6轟炸機、空警500預警機及殲11戰機,周五上午於台灣西南方海域執行遠海長航訓練,並經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然後循原航線返回駐地,台軍空中偵巡戰機全程掌握狀況。聲明強調,台軍充分掌握台海周邊海、空域狀況,呼籲民眾放心。


解放軍機隊完成本年第3次繞台飛行後,美軍一架RC135U電子偵察機中午由西向東,經巴士海峽飛往華南沿海偵察。台媒報道指,美國海軍的神盾驅逐艦巴里號(USS Barry)於周五下午通過台海,並在傍晚5時經過馬祖東引島附近海域,解放軍054型導彈護衞艦南通號在旁監視,惟台國防部對消息不予置評。另一邊廂,解放軍東海艦隊日前展開編隊反潛攻防演練,出動嘉興號、三明號及株州號3艘護衞艦參與。


台東縣有民眾於周四(9日)晚在海邊拍下火球升空的片段,稱巨響傳至數十公里外。台中科院於周四至周五晚,以及下周一(13日)至周二(14日),每晚7時40分至8時45分試射火炮,從屏東九鵬基地射向台東海域,由於射擊高度無限,期間可能測試導彈。台空軍司令部亦在蘭嶼外海,展開為期2個月的對空、對海實彈射擊演習,雷達曾一度探測到大陸海洋調查船向陽紅號現身附近海域,相信是搜集情報。

來源 source: http://hk.on.cc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