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4月14日 星期二

【呎價貴絕白石角 】嘉華新盤嘉熙用料慳皮 露台門鎖易打開 #嘉熙

疫情仍未好轉,就算新入伙樓盤都不能倖免,遠至白石角嘉華新樓嘉熙都有一個確診個案。有確診個案之後,嘉華在大堂做足防疫措施,買了日本全自動消毒機械人,定時 ...






疫情仍未好轉,就算新入伙樓盤都不能倖免,遠至白石角嘉華新樓嘉熙都有一個確診個案。有確診個案之後,嘉華在大堂做足防疫措施,買了日本全自動消毒機械人,定時定候消毒。不過,表面功夫做得足,不代表交樓質素好。

當日嘉華開價十分進取,嘉熙位處白石角,位置不太方便,但首張價單折實呎價由1.44萬至1.95萬元,可謂貴絕白石角。嘉熙與其它白石角屋苑定位不同,以中小型單位為主,逾八成單位是600平方呎以下。雖然單位細,價錢貴,但從細節位看得出嘉華十分慳皮,賺盡每一分。

今次驗收的是一房單位,詹sir帶大家看盡細節位,嘉華今次手工就麻麻地。首先是露台的玻璃門十分慳皮,兩米高的玻璃門只有兩個鎖,故鎖上玻璃門再拉的時侯,竟然亦拉得開。詹sir表示,有部分單位情況好點,但事實上多一個鎖扣就一定不會出現有「拉得開」這個問題。

另外,詹sir亦教路,不可以亂驗露台門夾口,這個單位的玻璃門就用毛條在夾口,而非膠條,膠條就是夾死它,有時未必會漏水。假如刻意潑水至毛條,就一定會漏水。毛條有什麼好處呢,當大雨時,水珠會黏在毛條上,慢慢流下去順著軌道流走。毛條還有一個好處,有時大風可以做到吸音的效果,所有有些人不會驗樓,只會用潑水方法,做出漏水的效果,其實是不對的,起碼要了解毛條及膠條的分別。亂驗的結果就會令最後發展商不理睬他,甚至單位其它問題都不執,最後只會連累業主。

除了客廳的露台門出現問題,雖然只有一間房,但幾幅牆與地都不平衡,「量度兩邊牆已相差7、8毫米,這幅牆與門框邊又相差10毫米。而浴室的磁磚與這件石更誇張,相差十幾毫米,都不用量度了,都知道四圍都不好,相信是之前放線做得不好」。雖然出現不平衡的情況,但就不影響實際使用,純粹是手工不好。

由於開放廚空間不多,洗衣機放在浴室內,為了防止水氣弄濕電制,發展商加了防水罩。不過防水罩卻安裝得非常求其,只上了一邊,令防水罩十分鬆。詹sir建議要上埋另一邊螺絲,或唧膠固定。

至於房間的窗亦不是很順暢,詹sir用上5分鐘才能關上。「要撥一撥個轆,有時很麻煩的,未必立即弄好,這兒有東西卡住,這個斜撐有時太大力,位置就會不合適。」他指,很多時做事做得對,自然就能做好。有時只顧亂打是沒有用的,有時做事要做得對方法,就能辦妥,你亂打,就算打斷腳都無用。

此外,天花還出現多處空鼓,還有鬆批盪,故油漆批盪十分只有兩分。因此,就算單位沒有出現漏水等大問題,但各樣小問題加埋,亦扣了15分,故總分只有85分。

撰文:詹詠渝

攝影:林志謙

----------------------------

【壹週刊 武漢肺炎專頁】

緊貼防疫資訊!口罩訂購情況、確診個案、病徵潛伏期、封關國家名單、保險點賠?

與你遠離瘟疫 睇清官謊!

-----------------------------

【昔日紙本檔案庫】

30年壹仔經典 壹壹重現!

-----------------------------

【全新電子書平台|壹本書】

《沙士風暴》全面揭露沙士真相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