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4月7日 星期二

【武漢肺炎】約翰遜病情惡化 呼吸困難送深切治療部 #新型肺炎 #武漢肺炎 #約翰遜



【新增特朗普發言】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 Johnson)上月底確診武漢肺炎後,自我隔離10日仍未退燒,周日晚被送往醫院接受進一步檢驗。首相府周一表示,約翰遜病情惡化,已被送入深切治療部(ICU)。約翰遜已指示外相藍韜文(Dominic Raab)暫代首相職務。

【新增特朗普發言】英國首相約翰遜(BorisJohnson)上月底確診武漢肺炎後,自我隔離10日仍未退燒,周日晚被送往醫院接受進一步檢驗。首相府周一表 ...




《泰晤士報》報道,約翰遜周一下午出現呼吸困難,需要吸氧。首相府說約翰遜清醒,暫時毋須吸氧。

「必要時署任首相」的藍韜文表示,約翰遜獲得妥善照顧,在他進入ICU留醫期間,政府會如常運作,並繼續執行約翰遜的抗疫計劃。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一表示,對約翰遜入ICU的消息感到難過,祝願這位「美國的朋友」早日康復,說美國人也為他祈禱。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祝願約翰遜「盡快度過難關」。

首相府前晚突然發聲明,公佈約翰遜在醫生的建議下已入院檢查,但只屬「預防」措施,並非因出現緊急狀況,他將繼續領導政府。但是,有傳媒報道約翰遜健康近日明顯轉差,但首相府早前否認約翰遜要吸氧。

約翰遜入ICU前幾小時,在Twitter稱入院作「例行檢查」,精神很好。英國廣播公司消息指,他當晚約8時由西敏寺前往泰晤士河對岸的聖托馬斯醫院(St Thomas' Hospital),過程毋須使用救護車,但要吸氧氣。專家估計,醫生會監察他的血氧飽和度、以血液測試了解其免疫系統對病毒的反應、評估肝和腎功能、以心電圖檢查心臟狀況和照X光取得他的肺影像。房屋大臣鄭偉祺表示約翰遜「只要有需要,就會一直住院」。

外界開始討論他失去工作能力後政府會如何運作。原本由約翰遜主持的政府抗疫會議已由藍韜文負責,而周一的內閣會議取消。首相府周一表示,約翰遜在ICU留醫期間,藍韜文「必要時會代理其職務」。

英國廣播公司/路透社/德新社

約翰遜被送入深切治療部。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