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掃呢頁CODE去手機
請LIKE FACEBOOK“新專頁”THANKS!
鍾意我? D 熱爆文章嗎?
即刻“讚”接收更多熱爆?!
唔要再顯示

2020年4月10日 星期五

【《頭條》點擊率二千萬】曾志豪撐港台暗寸何君堯「HIT」rate高:節目唔好笑就係罪 #何君堯

近來港台節目《頭條新聞》,因為諷刺警方在疫情期間的表現,被親建制派緊緊盯著,主持之一曾志豪說:「就像以前張敏儀處長所說,最緊要好笑,《頭條新聞》唯一可 ...






近來港台節目《頭條新聞》,因為諷刺警方在疫情期間的表現,被親建制派緊緊盯著,主持之一曾志豪說:「就像以前張敏儀處長所說,最緊要好笑,《頭條新聞》唯一可以接受的罪名,就是不好笑」。

的而且確,《頭條新聞》相當成功,不單只引人發笑,也令很多人怒不可遏。身為主持人之一的曾志豪,自然感受到這份「怒氣」。「我覺得現在最不能批評的,不是特首,不是任何一位官員,而是我們的紀律部隊。現在不單只說出觀感,甚至乎希望你的結局,就是收檔!」

日前,在立法會上民建聯的梁志祥議員,詢問梁家榮處長,「就好像何君堯(的影片),他的收視率很高有二十多萬,你們港台的收視率是多少?」梁家榮處長回答:「《頭條新聞》點擊率是二千萬」,成功令梁志祥收聲。

不過,曾志豪反而認同何君堯的「hit rate」很高的論調,「點撃率,即是hit rate,我絕對相信以何君堯議員的表現,他在全港得到的『hit rate』一定會很高,高過香港電台,『H I T』hit,你明白的!」

轉數如此快,畢竟曾志豪在港台任職逾15年,由DJ做到《頭條新聞》主持,功力絕對不簡單。

「做了數年電台廣播,有一年電視部說有面試,監製跟我說想不想來試一試,覺得這是港台的皇牌節目,他給你機會去面試,當然是𦧲飯應,馬上去,面試的時候,要度一些橋,即場創作」。

講創作,怎會難到曾志豪?「我們星期四會聚在一起,森爺及監製,一般也是三至四個人,小組討論最有效,之後互相拋出橋段,有拗撬的時候,森爺會充當和事佬,聽聽吳志森的想法,大家的角色是互相幫助」

曾志豪坦言去年的反修例運動,曾令他感到很累,「足足半年,由六月九日開始,一直到疫症前,每日三個橋段,幾乎每個橋段,也是說抗爭,當然也給了不少靈感,但這些靈感真的不想有,因為由7‧21開始,愈來愈嚴重,8‧31、10‧1、中大、理大、西灣河,每一個字說出來也有血有淚,你拿來玩,其實是很艱難,要先消化完才拿來笑,累了,你真的感覺會累...」。

曾志豪會否視《頭條新聞》是個燙手山芋?「我當初加盟時,它(頭條新聞)沒有這麼燙手,當時的政府仍會覺得,那怕它是一個這種類型的節目性質,但如果當中有人材,例如(劉)細良是值得吸納,他會放他進去。」

過去政府會唯才是用,曾志豪更讚曾俊華很玩得。「可能他無官一身輕,或者他之前也很玩得,即使曾經批評他,他明白這個遊戲如何玩,你會覺得他知道何謂無傷大雅。」所以,我覺得起初沒有這麼燙手,一路做下來,焫到已經長出水泡。

由讀書時代,曾志豪已經接觸政治,他的「政治智慧」,原來是來自鄧小平。「我小學五、六年班時,有週記堂,當中有功課需要剪報寫感想,我剪了一份鄧小平退休的新聞,那時約89年,報導說他沒有全退,留下軍委主席身份,小學時不懂得甚麼,

但我印象很深刻,跟着當時社論,寫他只是退而不休,我很記得這個字,因為實在很老積,小學生學大人說話。我不認為當時我完全明白,我回想當時為何有這舉動,應該是與當時的政治氣氛有關,當時多了人看新聞,30多年前是第一次看新聞的熱潮

當時每日也有危城報導」。

小時候已經看政治,長大後,曾志豪也離不開政治,注定吃這口飯。「大學時修讀傳理新聞,已經避不開,各方面也與新聞有關,加盟辯論隊後,令新聞更生活化」。

而曾志豪亦十分感謝太太多年來的支持,「她也從來沒有對我『拉後腿』,叫我不要做,叫我小心點,一點也沒有,反而在我不夠堅定、害怕、垂頭喪氣時,她會很堅定,她經常對我說認為對的就去做,不用怕。」

曾志豪參予《頭條新聞》已經十多年,有沒有想過轉往其他節目?「我想做PHONE IN節目,例如《千禧年代》、《自由風》,我認為這是公共事務、新聞節目的最高境界,與聽眾即時互動,要處理很多突發事情,很考驗主持對公共事務的理解及現場反應」。

不過當問到要辭去《頭條新聞》主持一職之時,他就連忙說:「要辭職?那我不轉了」,可見他對《頭條新聞》的感情,已經猶如親生仔般。

----------------------------

【壹週刊 武漢肺炎專頁】

緊貼防疫資訊!口罩訂購情況、確診個案、病徵潛伏期、封關國家名單、保險點賠?

與你遠離瘟疫 睇清官謊!

-----------------------------

【昔日紙本檔案庫】

30年壹仔經典 壹壹重現!

-----------------------------

【全新電子書平台|壹本書】

《沙士風暴》全面揭露沙士真相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