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5月28日 星期四

【喪妻最痛.相愛40年】黃日華為醫好梁潔華 搬風水獨立屋積極接Job應付龐大醫藥費 #梁潔華 #黃日華

【喪妻最痛.相愛40年】黃日華為醫好梁潔華搬風水獨立屋積極接Job應付龐大醫藥費8小時前控制情緒黃日華跟梁潔華由拍拖到結婚,兩人相愛40年,雖然婚姻曾 ...




  • 【喪妻最痛.相愛40年】黃日華為醫好梁潔華 搬風水獨立屋積極接Job應付龐大醫藥費
  • 8小時前




控制情緒

黃日華跟梁潔華由拍拖到結婚,兩人相愛40年,雖然婚姻曾現暗湧,有第三者介入,不過黃日華極力挽救1,最終兩人大步檻過。

2013年,梁潔華証實患上「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得知老婆患急性血癌後,黃日華跟女兒芷晴都要示要停工陪她這一場仗,但遭梁潔華反對。

原來,梁潔華很有責任感,覺得黃日華早已簽了約,應承人家在先,就要把工作好好完成。黃日華雖然要工作,但同時貼心照顧患病太太。「佢最初知道自己患癌症好驚,因為醫生同佢講,呢個病唔係遺傳,又唔係感染,係突發性。所以返到屋企第一晚,我哋傾咗好耐,佢心理壓力好大,覺得自己可能會死,好似要交代身後事,我就盡量安撫佢情緒,以往拍戲都遇到咁樣情節,我知道要先控制自己情緒,然後先可以令佢放鬆。」黃日華憶述夫婦倆如何攜手打仗。

15年,接受五次化療後,癌病受控的梁潔華,出動同老公黃日華去歎魚蛋河。當日她精神不錯,只是頭髮因化療反應脫落不少變得稀薄

陪伴剛康復的老婆食魚蛋河當日,黃日華約了助手交收他在內地登台的酬勞,見他從助手手上接過一叠厚厚的金牛,火速放入腰包,小心保管。

黃日華為了老婆的病,搬到大埔一個豪華屋苑的獨立屋,可讓愛妻在空氣清新,環境清靜的地方休養。

79年二人邂逅,譜出「雙華戀」,其間二人曾經分手,黃日華移情龔慈恩,不過緣份註定他們一起,未幾雙華戀復合,並修成正果,88結婚。

三哥苗僑偉夫婦,跟黃日華兩公婆識於微時,感情要好,近年更做埋鄰居,相信此刻三哥夫婦陪伴黃日華父女,度過傷痛。

化療後只淨97磅

由於要在半年時間內進行五次化療,化療後身體會愈來愈虛弱,為要太太在清靜環境生活,黃日華特地安排她入住位於沙田的服務式酒店,務求她不被騷擾,又能安心養病。

「屋企有三隻狗同貓,仲有好多花草,化療期間抵抗力係最低,唔可以掂佢哋,所以我搬入酒店。」梁潔華曾透露。

事實,到第五次化療後,梁潔華曾經一度發燒,在黃日華和女兒支持下,她形容終於捱過去,不過本來120磅的她,跌至97磅。

搬獨立屋轉運

黃日華為醫好太太,除有指當時要付每月30萬醫藥費,及18年骨髓移植手術費花了200萬外,14年,愛妻情切的他又搬到大埔一個豪華屋苑, 一家三口入住獨立屋,希望以風水幫太太轉運。翌年,癌細胞得以控制的梁潔華便復工回保險公司工作,不過只維持一週返工三天。當時任職高層的她她曾表示:「因為有同事跟住我做嘢,我唔做,佢哋唔知點算。」

臨終前,梁潔華再三叮囑女兒要好好照顧爸爸,也許她知道疼惜她40年的男人,最難以承受她的離開。

二人經歷分手再復合,感情變得堅果。

退出娛圈轉行做保險的梁潔華,找到適合自己的最佳位置,加上婚姻美滿,中年的她比當藝員的少女時代還要靚。

要給她最好

與此同時,又有指黃日華為要有足夠經濟能力照顧老婆,由半退休變為積極,常返內地做商演賺錢,未雨籌謀。

甘願為太太無限付出,黃日華曾在內地一個真人騷中,大談待老婆之道。

「老婆對我來講,係人生中最重要的人,我一定要給她最好,疼她,保護她,愛顧她,這個非常重要,如果要選,老婆比女兒重要。」他坦白說。

七年以來,黃日華守其承諾,對老婆無微不緻照顧,18年,梁潔華病情又告反覆,並接受骨髓移植手術,不過今次就算夫婦同心,也未能戰勝病魔。近年的她,經常出入醫院,直至前日中午在醫院離世。



----------------------------

壹呼百應 號召有心人 請香港人睇壹週刊

按此了解更多

----------------------------

APP 內訂閱

1Click 搞掂 輕鬆簡便

按此了解更多

-----------------------------

【昔日紙本檔案庫】

30年壹仔經典 壹壹重現!

+5

+4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