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5月14日 星期四

最難受被叫茄喱啡 敖嘉年自爆經常在太太面前喊 #敖嘉年

敖嘉年曾被前輩演員投訴他演技不配合。
最難受被叫茄喱啡 敖嘉年自爆經常在太太面前喊敖嘉年曾被前輩演員投訴他演技不配合。年初宣布離巢無線的敖嘉年,作客香港開電視節目《是敢的》,分享了他在娛樂 ...




最難受被叫茄喱啡 敖嘉年自爆經常在太太面前喊

敖嘉年曾被前輩演員投訴他演技不配合。

年初宣布離巢無線的敖嘉年,作客香港開電視節目《是敢的》,分享了他在娛樂圈跌宕經歷。敖嘉年的童年算不上快樂,因為父母在他十多歲時離異,自小跟隨父親長大的他,當過廚房、髮型屋等暑期工作,中學後到製衣廠打工,輾轉加入電台,為洪朝豐任助理,未幾在對方介紹下到無線試鏡。

加入無線,首個工作是做《城市追擊》,敖嘉年指因很多突發新聞要趕到現場,去到被行家或其他人罵。因為很難捱,他原本打算約滿無線便返回電台工作,但當時無線高層曾勵珍突然叫他參演《封神榜》。他說:「我沒有讀過訓練班,連劇本也不會看,真的很迷惘。」他自爆最難受一次,「有次我跟家人出街食飯,正在想要吃甚麼,身後有一班洗碗的嬸嬸在討論,有人指着我問『嗰個係邊個?』,有人很大聲答『茄喱啡』,這三個字令人很難受,我家人亦說『算了不要吃了』。」

敖嘉年每次想放棄,老婆都叫他不要放棄。
敖嘉年每次想放棄,老婆都叫他不要放棄。
敖嘉年在《巾幗梟雄》角色很重要。

敖嘉年在《巾幗梟雄》角色很重要。



隨後敖嘉年終遇上「伯樂」李添勝,他大爆拍攝《碧血鹽梟》時,被前輩演員投訴他演技不配合,但當時添哥不僅沒責怪他,還多給他信心,叫他盡量發揮。敖嘉年稱:「去到拍《巾幗梟雄》,角色很重要,有些高層跟添哥說『敖嘉年做不到這個角色,他沒可能做到』,但添哥竟話敖嘉年一定做到,很感恩添哥願意給我那麼大的信心。」

除了添哥,敖嘉年指太太是他最感激的人,由拍拖到結婚,敖嘉年與太太相處近廿載。他說:「每次想放棄時,她永遠也叫我不要放棄、給予我精神上的支持,有一個這樣的人很重要,她跟我聊一些很密切的事,很精準分析事情的對與錯。我還會經常在她面前哭,這不需要隱藏。」敖嘉年又指跟太太不計劃生小朋友,說:「其實是很早的決定,是我媽叫我不要生,現在這個時勢、這樣的社會很辛苦,以前李麗珊說養一個小朋友要四百萬,現在哪能夠?所以生小朋友絕不簡單。」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