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0年12月7日 星期一

【破壞之王】林國斌爆獲星爺欽點演「大師兄」:佢一嚟成個廠靜晒 #周星馳 #星爺 #林國斌

林國斌與方中信為崔建邦與張秀文主持的節目《諸朋好友》擔任嘉賓,昨日(6日)播出的一集中,林國斌被問到跟周星馳合作拍攝電影《破壞之王》的軼事,他透露當年 ...




林國斌與方中信為崔建邦與張秀文主持的節目《諸朋好友》擔任嘉賓,昨日(6日)播出的一集中,林國斌被問到跟周星馳合作拍攝電影《破壞之王》的軼事,他透露當年因一個重要人物而獲星爺欽點演出,又形容對方在鏡頭外為人嚴肅,拍攝時全場人不敢出聲。
大師兄呢一幕實在太經典!(電影截圖)


1994年上映的《破壞之王》稱得上是林國斌的代表作之一,戲中他飾演的「斷水流大師兄」十分搶鏡,不比星爺遜色。他在節目《諸朋好友》透露,當年因為與藍潔瑛親近,而藍亦與星爺友好,因而互相認識。有日星爺找林國斌出來,說有個角色很適合他,星爺一見面就對林說:「你介唔介意揦高件衫畀我睇吓?」,說要看看他有沒有贅肉,此舉當然嚇親林國斌,星爺續說:「冇,有個角色叫大師兄,漫畫嚟,佢個樣同你一模一樣。」原來林國斌演我成「斷水流」,除了因為藍潔瑛搭路,仲關個樣事!

拍得成《破壞之王》全靠藍潔瑛。(影片截圖)


林國斌指鏡頭外的星爺好嚴肅,滿腦都是演出橋段。(電影截圖)


問到跟星爺合作的感受,林國斌形容星爺是個「好叻嘅人」,而且相當有威嚴:「我同佢拍Ending,譬如早班,我9點鐘準時到,我拍先,佢(星爺)11、12點到,我自己喺度嘅時間,成個廠都嘻嘻哈哈,我又萬歲買嘢,佢(星爺)一嚟就即刻靜晒。」林國斌又指星爺的演出並非偶然或突然無厘頭,不會即場想到什麼拍什麼,所有畫面都是計算好的。

重溫《破壞之王》大師兄精彩畫面

(電影截圖)


(電影截圖)


(電影截圖)


(電影截圖)


呢個身形星爺應該好滿意。(電影截圖)


(電影截圖)


(電影截圖)


(電影截圖)


(電影截圖)


(電影截圖)


(電影截圖)


(電影截圖)


(電影截圖)


好身手。(電影截圖)


(電影截圖)


(電影截圖)


(電影截圖)


(電影截圖)


(電影截圖)


(電影截圖)


(電影截圖)


(電影截圖)


(電影截圖)


(電影截圖)


(電影截圖)


(電影截圖)


(電影截圖)


(電影截圖)


之後林國斌提出90年代中開始,發覺港產片開始走下坡,全盛時期一年有400多部作品上映,現在只剩下二十部,以前拍同一部戲的演員都有幾部片約在手,「鄭九組」一事是真實的,而最吃香的竟然是成奎安,經常都會撞期。龍虎武師出身的他,拍了多年戲都沒想過要大紅大紫,對他來說當演員只是一份工作作,能夠當過主角已無悔。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