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3月18日 星期四

黃秋生編導演短片《EXIT》有聯想︰我食個麵都話有寓意,人人睇法唔同 #黃秋生

黃秋生去年11月到台灣開工,跟當地藝人林柏昇、宋柏緯合作主持真人騷《開着餐車交朋友》。原來他本月初已回港,到近日完成隔離,即出山自編、自導、自演兼自拍 ...






黃秋生去年11月到台灣開工,跟當地藝人林柏昇、宋柏緯合作主持真人騷《開着餐車交朋友》。原來他本月初已回港,到近日完成隔離,即出山自編、自導、自演兼自拍短片,放在Facebook專頁分享。在敏感時期人人喊移民時,出現片名《EXIT》令人有不少聯想

黃秋生本月初回港,在酒店完成14日隔離,接着開工拍攝「2049新畿內亞宇宙國際金菠蘿斷片大獎得獎作品」,片名為《EXIT》。故事在一幢工廠大廈後樓梯發生,戴住太陽眼鏡的黃秋生自拍,神情有點徬徨,左顧右盼似為自己搵出路,往上行了兩三層樓後,已顯得有點力不從心,可幸再往上走終於見到有同路人。此時他面容顯得踏實,走到一間寫字樓外按鐘。出來應門是「啱channel」的蝦條哥,他邊開門邊話︰「入嚟啦」,即時被黃秋生笑罵︰「你應該問我搵邊個先係……唔怪得之你拍嘢咁樣……我搵鄧兆尊呀,X你。」秋生入內後短片亦完結,片長約1分46秒。

今日黃秋生接受《蘋果》訪問,回應話︰「冇,玩下24hours咋,我都話啦,我食個麵都會以為有寓意。不過用解構主義可以有,人人睇到唔同。」他透露留港期間主要是「收拾家居,準備未來。」大概留到下月初,之後會離開香港一段長時間工作。他笑言今次是「自己拍,自己剪,跟啲後生學嘢,老而彌癲。」,因為留港日子短未能跟香港的fans及支持自己的人見面,他表示︰「我都好想念大家,冇計啦,在心中。」雖然他未有透露離港後會到甚麼地方工作,但一般相信會是台灣。

另外,秋生去年中在台灣接受當地傳媒訪問,直認有意移民當地,不少台灣網民大表歡迎。香港有不少演藝人士移居當地,最早的有蔣雅文,近年因應該香港政治環境改變,令人更嚮往自己台灣的生活,包括填詞人林夕、蕭若元、《金都》導演黃綺琳。

秋生去年長時間留在台灣工作。(資料圖片)


秋生在短片中開頭部份一臉迷茫。(FB短片截圖)


短片中有蝦條哥演出。


在敏感時期拍「Exit」,似有所指。(FB短片截圖)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