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4月14日 星期三

黃樹棠下月5日設靈 晚上進行公祭送別求叔 #求叔 #黃樹棠

資深藝人黃樹棠(求叔)不敵癌魔於上周日(10日)病逝,終年77歲。今日其任職配音的兒子黃榮璋(章魚)在社交網公佈亡父喪禮安排,將於5月5日在世界殯儀館 ...






資深藝人黃樹棠(求叔)不敵癌魔於上周日(10日 )病逝,終年77歲。今日其任職配音的兒子黃榮璋(章魚)在社交網公佈亡父喪禮安排,將於5月5日在世界殯儀館設靈,翌日火化。

黃榮璋寫道:「首先我想喺度多謝愛護我爸爸、關心我爸爸、不捨得我爸爸的咁多位親朋好友,今天我亦已幫爸爸安排好所有後事,我們會在5月5日於世界殯儀館設靈,5月6日會前往火化場火化,到時會按我爸爸的意願,不會進行任何儀式。」而5月5日設靈當晚8時至9時,會設立公祭時間,讓影迷送別求叔。黃榮璋上載合照並hashtag「#永遠懷念 #黃樹棠」以示對亡父的思念。

網民都留言叮囑黃榮璋保重,並以《楚留香》的歌詞:「來得安,去也寫意」,悼念在劇中扮演「中原一點紅」的黃樹棠。《楚留香》是1979年播出的無綫經典劇,鄭少秋扮演「楚留香」,黃樹棠飾演「中原一點紅」,吳孟達扮演「胡鐵花」,女主角是汪明荃,當年劇集大受歡迎,黃樹棠在臨終前,亦是向兒子唱出《楚留香》的歌詞道別,想不到「胡鐵花」和「中原一點先」已先後因癌症病逝,令人欷歔。

香港電台為悼念黃樹棠,港台電視 31 集合了5套單元劇,其中黃樹棠飾演獨居的阿伯、搭棚的老師傅、脾氣古怪的長者、低下階層的保安,都演得出神入化。5套劇集將於本周五、日及下周一播出,一起重溫以作紀念。

黃樹棠在《楚留香》劇中扮演中原一點紅(電視截圖)


黃樹棠兒子上載合照悼亡父,公告喪禮事宜。(網上圖片)


港台播出黃樹棠生前劇集悼念


《玻璃窩》


《吾家有女初長成》


-----------------------------

蘋果初心不變!26周年「撐蘋果Tee」預售:

你的優惠訂購海外訂購按此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