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4月14日 星期三

非常人●非常事|陳冠希與C女星一夜情 床上邀拍裸照被拒絕(白露眉) #裸照 #陳冠希

H&M拒用新疆棉引發大批明星為「愛國」與名牌割席,兩大運動品牌Adidas和Nike亦捲入「割席」漩渦,被內地網民要求杯葛及抵制。陳冠希(Ed ...






H&M拒用新疆棉引發大批明星為「愛國」與名牌割席,兩大運動品牌Adidas和Nike亦捲入「割席」漩渦,被內地網民要求杯葛及抵制。陳冠希(Edison)的潮牌CLOT原定上個月和Nike合作推出CLOT x Nike Air Max 1 “K.O.D. CHA”潮鞋,但陳冠希為免踩地雷,已抽起潮牌不賣住。陳冠希今次為怕捲入「風眼」而暫避風頭,不過要數轟動性,他在2008年發生的「閃卡」事件,絕對是香港娛樂圈最爆炸性新聞,導致陳冠希一度退出娛樂圈,並改寫了他的事業甚至人生。

陳冠希出道不久已被標籤為壞孩子,而「閃卡」一事除冰封他的事業,亦徹底打破了偶像神話,更牽扯出一大批知名女星,在網路上發帖謾罵之聲不絕,讓他不得不宣佈退出娛樂圈,大陸官方已封殺他13年,我私下曾問任職廣電局的人,到底還要封殺多久才結束,答覆是:「從未聽過有解封意思,我們覺得整件事上,他是罪魁禍首,違背了社會倫理道德,這種不良風氣將對年輕人造成荼毒。」其實在整個事件中,Edison與涉事的女星既是遭到指摘的人,同時也是受害者。

我不覺得Edison是犯下甚麼十惡不赦大罪行,他最不該是叫助手阿龍拿這部電腦去修理,沒有盡到應有的保密義務,好好保護照片,導致照片洩露,害了自己和涉事的10幾位女星,他當然負有很大責任。但畢竟這是Edison與眾多女星之間的私事,他們拍甚麼照片都好,這是他們的私隱和自由。只是不幸被人公開了,而這批明星都是年輕人偶像,在公眾眼中自然產生很大的衝擊效應。這件事後他終於學精了,電腦壞了,他打死也不會再拿去修理。

已為人妻的C女星曾告訴我,她曾與Edison玩過一夜情,C女星表示:「嗰晚喺中環一間酒吧撞見Edison,初時我哋唔係好熟,但有一啲共同朋友,所以就一齊坐低玩。嗰晚大家飲到大大哋,Edison帶咗我返屋企,喺床上佢問我可唔可以影我嘅裸照,純粹留個紀念,我心諗點可以俾人影呢啲相?有乜鬼好留念,所以我話唔影得,仲要佢熄晒燈先可以有下文,嗱!呢樣嘢佢幾gentle,我話唔影佢冇逼我,叫佢熄燈,佢即刻熄,黑晒我覺得比較有安全感。」

爆出「閃卡」事件後,C女星好慶幸自己當初拒絕拍照,否則家變都有機會:「其實爆出淫照風波後,我有同老公講過曾經同Edison發生嘅事,因為係婚前嘅事,所以老公冇介意,佢反而同情肯影裸照班女星,因為嗰班女星基於對Edison信任先會答應拍,但佢嘅失策,冇好好保護呢班女仔,亦害埋自己。」Edison爸爸九哥當時好擔心,曾經打給我問意見,當時我告訴九哥:「啲相喺網上瘋傳,呢啲相係Edison嘅,你哋係咪可以盡快向法庭申請禁制令,唔畀人發佈呀!」

結果寰亞公司老闆林建岳請了10位律師組成團隊去幫Edison,看得出林建岳是很錫他,幾乎總動員全公司人去處理這危機,當時我聽寰亞一些高層說:「照片出街後,老闆話要幫Edison出一個聲明,有法律顧問提議在聲明中用『移花接木』這個字眼,但我所知Edison唔同意,宣傳部同事都反對,因照片唔係移花接木,所以我哋刪咗呢個字眼。」其實Edison個性幾坦白,算是敢做敢認的人,他最後悔叫助手阿龍拿電腦去修理,這件事後,他再有電腦壞了,再不敢拿去修,寧願報銷。在照片已廣泛流傳一段時間後,寰亞才去申請禁制令,似乎為時已晚。

「閃卡」事件後,Edison與圈中人的關係也起了不少變化,好似與楊千嬅完全「冇偈傾」,甚至可以說Edison已不把這契姐當朋友了,聽說他是怪千嬅沒有公開聲援過他,甚至公開場合撞到也沒有跟他打招呼。據我所了解,千嬅與陳文媛(BoBo)是好友,這件事影響了BoBo一段嫁豪門的姻緣,被人退婚,對BoBo造成好大打擊。千嬅是覺得Edison有不可推卸的責任,所以實在不能盲撐,她也想不到因此惹Edison不滿。而去年有網民跳出來問Edison,你的好友陳奕迅和楊千嬅都轉向支持余文樂的時裝品牌MADNESS了,為甚麼不找找自己的問題?這下惹Edison與千嬅誤會又加深一層,Edison直接在社交平台說千嬅和Eason不是其朋友。

2002年我在Edison父親九哥家吃飯時,由陳父介紹下認識了Edison,記得前一個晚上他與余文樂剛在紅館發生衝突,互相爆粗,因當時兩人同時追求阿嬌。我問Edison:「做乜咁好火,同樂仔幾乎大打出手,你兩個都係偶像明星,當住咁多fans面前都忍唔住要嘈交,你兩個真夠火爆!」Edison回我:「係佢先撩起,唔通我唔反擊呀!」跟他聊了一會兒,發現他說話挺率直、講原則,有戾氣兼倔強,EQ頗低。

有次我在灣仔君悅酒店撞見他,見他面黑黑很生氣的樣子,問他發生何事?他說剛從酒店出來又被狗仔隊偷拍,Edison是特別討厭狗仔隊,曾經聽他說:「點解成日要不問情由就影我相,可唔可以問聲我先影,互相尊重一下!」所以他經常會跟狗仔隊發生衝突。記得有次我約他做專訪,他說了一些觀點我是不認同的,他就「着燈」與我爭拗起來,後來還要經理人打圓場,訪問才可以繼續。

好多明星如果退出娛樂圈後,慢慢會被時間湮沒,但陳冠希並沒有一蹶不振,反而煥發了第二春,努力去經營自己創立的潮牌CLOT,做得算是有聲有色,大陸潮流界一度封他為「潮流教父」,比他之前在娛樂圈的影響力還要高很多,足見他在潮界有強大影響力,憑着精明的生意頭腦打了一場漂亮的翻身仗,賺了大錢,不但早早還清之前向寰亞公司預支的千幾萬片酬,還可以養起幾頭家,所以塞翁失馬,焉知非福。當時其父親陳澤民(九哥)破產,媽咪海外一頭家要養,又要經濟支援兩位姊姊,他一個要養起幾頭家,開銷不少。

在2003年,陳冠希創立了自己的服飾品牌,跟住余文樂於2014年又創立自己時裝品牌MADNESS,兩人由影壇鬥到潮流界。而去年余文樂潮牌捲入抄襲風波,又在Instagram與Edison掀起罵戰,這兩個冤家,誰是誰非我不作評論,但論在潮界成績,事實上Edison目前是略勝一籌,吸引大批年輕人追捧,生意越做越大,除了內地開設多間實體店,東南亞、日本和歐美都有市場,又拉攏到Adidas、Nike和Visvim等大品牌合作也不容易,每年營業額都超過1,000萬美元,勝過他在娛樂圈的收入。

個性火爆的Edison與超模秦舒培結婚生女後,當了父親的他性情有了很大改變,最少沒聽到他與其他女子有緋聞,像浪子回頭般修心做一個好老公和好爸爸。他們一家三口移居洛杉磯後,除了打理他的潮流店生意外,其餘時間他都陪着太太和女兒Alaia,Edison曾經說過有了孩子後,想做一個真正的父親,他會餵女兒喝奶和換尿布,希望在女兒心中,他是一個真正的父親,長大後她能夠做她自己,走自己選擇的路,他在背後當她的教練。

秦舒培初期與Edison一起之後,父母和身邊的朋友都不能理解,甚至她身在美國,都會收到四方八面好友的質疑,為了改變父母心意,她要求雙親飛到美國親身與Edison見面。秦舒培是好緊張雙親與Edison的第一次見面,但Edison沒有做特別的事情來討好兩位老人家,不過秦爸爸反而覺得這個女婿幾有趣、夠細心和聰明,看得出很疼妻子和囡囡,讓父母改觀了,自然沒有再反對他們在一起。

----------

作者介紹:白露眉,縱橫娛樂圈35年的資深記者,看盡圈中人情冷暖;這年頭,地球病了,娛樂圈轉慢了,白露眉是時候出手了,在《蘋果》分享【非常人•非常事】,跟「蘋民」圍爐取暖。這次會一周寫兩期,每逢周三和周日刊登,不過周日不會開名寫人物,我會以秘聞方式寫娛樂圈的有趣事。

-----------------------------

《蘋果》英文版免費試睇:了解更多

英文版已登錄《蘋果》App,立即下載/ 更新iOS/Android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