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4月14日 星期三

周國賢自嘲冇寫K歌天份 學懂「自己爽咗先」拒戴好孩子面具 #周國賢

周國賢(Endy)曾因傷患兼情緒問題而暫休一段時間,小休復出,周國賢終於重新站出來,前晚為唱作歌手Serrini(梁嘉茵)個唱擔任演唱嘉賓,周國賢笑言 ...






周國賢(Endy)曾因傷患兼情緒問題而暫休一段時間,小休復出,周國賢終於重新站出來,前晚為唱作歌手Serrini(梁嘉茵)個唱擔任演唱嘉賓,周國賢笑言:「好似個天都要我嚟做呢個Show咁。」今日凌晨,周國賢在IG撰寫千字文,表示自己其實回港半年,不過一直未找到一個合適的機會歸隊,想不到在上天安排下,令自己正式重回舞台,周國賢更指與Serrini本身並不相識,想不到竟然有另一番體會,同時亦啟發自己。

看到Serrini曾在訪問上形容香港的歌曲有點過分乖巧,周國賢直言勾起初出道的一些回憶:「那時仍然留着band仔血的我,曾經也有類似的想法,不過可能因為我既自大、又懦弱的性格的關係,這想法一直也只放在心中,不太敢去表達或回應甚麼, 然後甚至隨着歲月潛移默化,更被漸漸馴服到接受了『懂得怎去寫一首K歌才是王道、才能賺大錢、才是正確、才能生存』這一套『真理』⋯⋯也不知是好彩定唔好彩,可能本人資質確實有限,真的沒有這個寫K歌的天份,打滾這麼多年,一首『必中』的K歌也寫不到!」

經過時間洗禮,周國賢坦言被磨平磨鈍:「我漸漸『學懂』怎去曲意迎合,去講一些人們喜歡聽的說話,甚至忽視自己真正的感受,戴着面具去做一個『人們想我成為的人』」⋯ 然後直至最近,我才終於確切明白到這一份『太過乖巧』的意思是甚麼?那是因為,心中有『恐懼』。『恐懼』這可愛的東西,讓我很怕出錯,所以事無大小,也要不停地去討好家長、討好老師、討好長輩。因為我太怕出錯,所以習慣戴上一個『好孩子』的面具、飾演『好孩子』這個角色。因為我太怕離群、太怕跟人家不一樣、太怕被說標奇立異、太怕被其他人批判自己,所以便很乖巧地,一直留在羊群的安全地正正常常地過得一日得一日。」

直到有一次看過Serrini媽媽的訪問,令他愛上另一句格言「自己爽咗先」,不想再戴好孩子面具,「有時候『其實使乜理人點睇自己』,可能如果換作是早數年前聽到這句格言的話,我極有可能會覺得這句說話未免太過自私、太過大言不慚? !自己爽咗先?不用太為人家着想嗎? !但今天的我忽然很明白⋯ 如果連自己也不愛自己?不懂得怎樣去照顧自己?不懂得怎去讓自己活得健康快樂?甚至連自己也懂得怎樣去欣賞自己⋯ 那,不是更自私嗎?」

周國賢回想這數年間,整個世界及社會發生了太多事,「已經夠了……過去的世界太過偏向重視要去怎樣分辨『好與壞』、『對與錯』、『真與假』、『光與暗』、『正與邪』等,今天對我來說更重要的是怎樣去讓自己變得更強壯、怎樣去活出獨特性、怎樣變得更有透明度、怎樣才能去做一個更真實的人,我相信現在正身處新舊世界的交接期中。舊世界非黑即白的system,正在慢慢瓦解中」,頓悟人生後,他希望有一日一切最極端的「兩極」能夠共存,自然就喚醒新秩序開始。

最後周國賢期待與Serrini在音樂上有更深入合作,他還說:「 下次到我請你得唔得?」

演出過後,周國賢在IG撰寫千字文。(IG截圖)


藍奕邦留言力撐好友。(IG截圖)


網民留言。


想不到今次合作,對周國賢有另一番體會。


-----------------------------

蘋果初心不變!26周年「撐蘋果Tee」預售:

你的優惠訂購海外訂購按此

-----------------------------

支持蘋果深度報道,深入社區,踢爆權貴,即Like蘋果專題及調查組FB專頁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