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4月20日 星期二

姜濤豪言要做亞洲第一獲讚有火 林家謙贏家黑面被彈勁寸「太大壓力想縮返去幕後」 #姜濤

ViuTV前晚舉行首次《CHILLCLUB推介榜年度推介20/21》頒獎禮,是兩年來再次有現場觀眾參與的樂壇成績表,引來全城熱話。人氣王姜濤雖只得男歌 ...






ViuTV前晚舉行首次《CHILL CLUB推介榜 年度推介20/21》頒獎禮,是兩年來再次有現場觀眾參與的樂壇成績表,引來全城熱話。人氣王姜濤雖只得男歌手銀獎,但他領獎時揚言香港歌手要做亞洲第一,獲網民大讚有火有理想。至於一人獨得六獎的大贏家林家謙,卻被網民炮轟整晚黑面,表現又寸又不投入,他解釋全因自己低調內向所致,更自言:「太大壓力我縮返去幕後。」但網民翻看舊片力指他曾表明恨做幕前。

■林家謙(左)前晚雖擊敗「ViuTV親生仔」姜濤成大贏家,卻惹來很多批評。互聯網圖片


首屆《CHILL CLUB推介榜 年度推介20/21》頒獎禮前晚順利完成,不少觀眾及網民大讚重現昔日樂壇百花齊放的現象,加上大部份獎項由樂迷投票選出,絕對能夠反映民意。當中ViuTV並沒偏幫「親生仔」組合MIRROR由頭贏到尾,反而唱作人林家謙一人力壓MIRROR 12子獨攬六個獎成大贏家,當中包括年度男歌手金獎及年度之歌,風頭一時無兩。

■前晚ViuTV頒獎禮中表現冷淡的林家謙,被翻出月前於無綫《勁歌》領獎時笑容滿面(下圖)。互聯網圖片


互聯網圖片


■捲入是非的林家謙,昨日凌晨貼出友人用其新歌《神奇的糊塗魔藥》反過來安慰他的帖子。互聯網圖片


雖然成為大贏家,但林家謙整晚表現冷淡,頒發年度十大歌曲獎時,大會因衞生問題沒有安排嘉賓頒獎,由歌手直接拿獎,但林家謙領獎時竟說:「個獎自己拎,咁隨便。」接着又見他不知何故用手指捽獎座。到第四次上台時,林家謙更直接表明已沒有甚麼感言想說。頒獎禮後眾歌手受訪,林家謙指頒獎禮令他緊張、有壓力,非常不習慣「老是常出現」:「好怕自己成日出現,因我偏向低調內向。」他還直言壓力來自大眾不同的評價,令他害怕,他更稱因壓力導致爆瘡及肚屙。談到得男金,林家謙自稱與男歌手獎實在還有很大距離,因他一直對自己唱歌能力沒信心,現在得到肯定反而害怕:「如果有太多討論,我真係會縮,想返去做幕後。我只係想唱返自己嘅歌,畀機會自己試吓,唔係話有做歌手咁大目標。」林家謙又指自己唱歌時一向較為木訥,說畢即除口罩展示笑容。

雖然林家謙已為自己解畫,但昨日仍有不少網民批評他態度囂張及勁寸:「唔理你想唔想做幕前,真唔真性情,你有冇考慮過觀眾,或者投你隻歌嘅人」、「𠵱家係X攞獎態度差、冇禮貌唔識尊重個場。」網民找出林家謙出席《勁歌金曲》頒獎禮領獎片段比較,批評他在無綫台上笑容滿面,相反在ViuTV卻黑面。網民又找來林家謙一段受訪舊片,片中被問到想做幕前或幕後,他即答:「幕前!」難怪網民質問:「咩唔想做幕前呀,佢係咪被迫呀?」

■掃六獎成大贏家的林家謙,直言壓力大到爆瘡及肚屙。


■姜濤稱香港歌手會成為亞洲第一,獲不少網民大讚有火。


林家謙昨早在Ig限時動態貼出友人安慰他的對話截圖,當中他解釋用手指捽獎是因見到獎上仍有消毒酒精,友人叫他不要把批評放在心上,還表示要將他的新歌《神奇的糊塗魔藥》用來鼓勵他,林家謙則回覆:「估唔到我都要啪粒。」不少「謙粉」及網民也出言護航,形容林家謙只是盡現真性情,性格一向如此,女歌手銀獎得主梁嘉茵(Serrini)也在fb幫口:「愛護家Him(謙),你我有責。」

至於得男歌手銀獎的姜濤,外間一直睇好他能奪金,頒獎禮後姜濤謂:「林家謙係一個好厲害嘅人,我冇諗過自己拎金,銀都冇諗過,諗陳卓賢(Ian)拎多過我拎,因佢一直以嚟都好努力。」而姜濤得男銀時表示香港歌手將會成為亞洲第一,不少網民大讚年紀輕輕的他有「火」有目標:「成件事好熱血」、「人要有夢想!」前DJ詹志文也在fb大讚:「做人一定要有火,亞洲第一呢句有火,祝成功!」填詞人梁柏堅在fb以早前歐陽震華談到「對撼友台」時指:「我只諗到亞視」,嘲笑歐陽震華眼中的亞洲與姜濤眼中的亞洲差天共地。但亦有網民嘲姜濤不自量力:「亞皆老街第一?」、「做亞洲第一?去機場行一轉做到BTS(防彈少年團)咁再講啦。」反應極端。

■人氣組合MIRROR的12子共奪得八個個人及組合獎,成績優異。


■年度女歌手銀獎得主Serrini也於fb幫口撐林家謙,留言「愛護家謙,你我有責」。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