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1年6月7日 星期一

蔡一鳳7000呎赤柱豪宅6名外傭1司機 一個月內集體辭職:絕對玩嘢 #蔡一鳳

亞視前高層盛品儒和太太蔡一鳳,跟一對2歲多的龍鳳胎住7,000呎的赤柱獨立屋,高峰期聘用6名外傭及2名外籍司機,不過,在短短一個月內,其中7人先後辭職 ...






亞視前高層盛品儒和太太蔡一鳳,跟一對2歲多的龍鳳胎住7,000呎的赤柱獨立屋,高峰期聘用6名外傭及2名外籍司機,不過,在短短一個月內,其中7人先後辭職,走剩一名司機。這個突然變化,令蔡一鳳措手不及,她日前撰寫了千字文給勞工處職業介紹所事務科投訴。

蔡一鳳去年家中發生疑遭外傭偷竊價值10萬的寶石戒指後,最後因證據不足,外傭無罪釋放。事件告一段落,蔡一鳳還補請了新外傭來港工作,更為她們支付抵港隔離的幾萬元酒店費。可是家中7名外傭上月起突然先後辭職,蔡一鳳在投訴信中提到自4月開始,竟陸續有外傭故意犯錯博炒,當中涉及疑用變質牛奶和未剪碎食物給小朋友進食,令小朋友嘔吐不適;另有一名外傭司機經常發生意外。上月先有3名外傭離職,其中2名外傭甚至賠錢劈炮,日前再有4名家傭報警並向菲律賓領事求助要求辭職,現在只剩下一名男司機。

蔡一鳳在FB爆Seed:「嗰個司機到我家工作後一年4次撞車,修車費用高達30幾萬,我都冇話過對方一次。今次撞車後我一如既往,並沒有話司機,不過對方竟然自己辭職要求馬上離開。最嬲係有個外傭畀我個囝囝食啲完全沒有剪碎嘅肉,超過30塊!導致囝囝因為消化不良,一晚嘔吐8次,連黃膽水都嘔埋出來而博炒成功,簡直喪盡天良。5月2號出糧當日,嗰兩個搞到BB嘔吐睇醫生嘅姐姐一齊未辭職先報警,並在警方上門之後遞上辭職信要求立即離開。6月3日,我和家人都不在家,當中3名家傭在家報警,向警方提出要集體辭職及要求警察檢查她們的行李,最後不了了之。到6月4日,今次4名家傭又趁我全家不在的時候,再報警及向菲律賓領事和中介求助,要求集體辭職及離開,絕對係玩嘢。」蔡一鳳今日再撰文透露現在留低的司機曾被唆擺辭職,她呻爆:「昨日司機透露收到有人問他為甚麼不一起離開,試圖把離職事件加罪於僱主。司機大怒說『我和我僱主又沒有任何問題,為甚麼要離開?』」。

蔡一鳳也有在FB貼出該投訴信,並接受了《蘋果》訪問時說:「我呢幾日親自照顧BB,我哋又舉家搬咗去另一個細啲單位暫住,方便接送BB返學放學,有時BB會安排放喺奶奶家暫託,我先有時間開會。」對於這次事件,蔡一鳳當買個教訓:「呢7名離職外傭只有一個博炒成功,其他6名都係要求賠一個月人工畀我立即離開,完全冇畀通知期,有啲肇事方選擇以本傷人。」

此事一度令蔡一鳳非常苦惱,她即急聘本地鐘點幫忙打理家務及保母照顧一對龍鳳胎:「開頭第一、二日係唔適應,但冇辦法都要自己落手湊BB,一對仔女跟住我,佢哋都好開心,我親自煮嘢畀佢哋食,自己又放心,而家唯有犧牲自己工作時間去全力照顧BB,自己辛苦啲。諗返其實唔使請咁多外傭,仲麻煩,我嚟都係會用多啲本地保母同鐘點。」

蔡一鳳表示7名外傭先後「劈炮」事件,令她對再聘外傭沒有信心。(FB圖片)


蔡一鳳指多了親子時間。(FB圖片)


盛品儒幫手湊B。(FB圖片)


蔡一鳳家中外傭集體請辭。(FB圖片)


蔡一鳳指出外傭照顧一對龍鳳胎時不夠細心。(FB圖片)


暫時沒有外傭幫照顧一對龍鳳胎。(FB圖片)


去年家中外傭離職時,蔡一鳳在客廳查她行李時發現了自己的一枚戒指。(被訪者提供照片)


-----------------------------

蘋果App大升級 更簡潔更就手!了解更多立即下載體驗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