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2月4日 星期日

臨時劫案|郭富城合作配音員離逝 親配普通話靠死背記發音 #郭富城

天王郭富城近日現身內地頻頻為電影《臨時劫案》宣傳。而在接受內地媒體訪問時,他就自爆在家中多以普通話與妻女溝通,在無形的狀態下,令到自己的普通話有所進步 ...




天王郭富城近日現身內地頻頻為電影《臨時劫案》宣傳。而在接受內地媒體訪問時,他就自爆在家中多以普通話與妻女溝通,在無形的狀態下,令到自己的普通話有所進步,對工作亦有幫助。

過去在不少電影作品中,需要普通話配音的工作,有一名叫孫博的演員專替郭富城配音,但不幸地他去年因病而離逝。因此他就親自為《臨時劫案》配普通話版,更為配音工作做了許多準備,他表示:「做比較多的準備,要請一個老師從旁協助我,糾正我的發音。因為我沒有練bpmf,所以我應該就是死背的說完之後拼出來就是這個音,那我記住,有些時候可能會忘。」但聽普通話版時,他的口音相當標準,普通話非常有進步。

而郭富城普通話水平提高不少,除了有老師從旁指導外,其家庭因素亦佔非常重要位置:「我太太也是說普通話的,然後女兒也是,所以我在家裡面一定要說普通話,無形的狀態裡面,就好像在生活裡面說多了,自己也不知道,可能有一點點進步也不知道。」原來婚後他與家人多用普通話溝通,難怪普通話講得如此流利。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