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24年9月19日 星期四

望月專訪|芯駖善待前度免受情感報應 李靖筠恨有親哥哥似陳湛文 #李靖筠 #芯駖

《望月》故事講述父親在美珍(李靖筠飾)小時候離家出走,再也沒有回來,留下母親、大哥和她。一家三口表面和睦相處,但每個人心中都各有秘密。美珍在便利店卑微 ...






《望月》故事講述父親在美珍(李靖筠 飾)小時候離家出走,再也沒有回來,留下母親、大哥和她。一家三口表面和睦相處,但每個人心中都各有秘密。美珍在便利店卑微地工作,每日受經理的氣,唯有將心神寄托在交友app上認識的男生;大哥(陳湛文 飾)生意不順,與妻子(李芯駖 飾)分居,卻在家人面前假裝恩愛;母親(李麗珍 飾)為家人勞心勞力,其實仍對多年前一件令丈夫離去的事感到內疚。人有悲歡離合,他們終會意識到,相聚一刻就是最大幸福。

戲中的李靖筠(Gladys)相當怕事,就是工作上被咸濕經理言語上冒犯,都死忍難忍。平時外表硬朗的Gladay,你會以為這方面要靠演技演繹,誰料到原來統統是本色演出?「我是個超級怕事的人,好小會嬲人,但會嬲的士司機,嬲侍應冇禮貌。不過統統都是事後向男朋友呻,永遠沒有膽量在陌生人面前表達不滿,就是好怕跟陌生人衝突。」

芯駖今次飾演人妻,但對老公陳湛文的感情已淡,並一直想追求更好的生活質素,不過面對老公的黐纏又沒有強硬拒絕,視為水泡。芯駖︰「這個角色好多枷鎖,可能去到某個年紀要承受很多標籤,要有甚麼成就,老公有冇給予你一定地位等。但這絕對不似我,我個人比較隨遇而安,不喜儲錢,要去歐洲學跳舞就立即去,活在當下,因為怕想做的事將來冇機會做,所以甚麼都做先。」

戲中是個甚痴情的老公,對於將要分開的感情,一直不敢面對,而現實中的陳湛文,對於殘酷的現實都會有兩種處理方法。「要看不同情況怎樣發生,避開就是不想接受預想差的結果,能夠打開就是知道自己能承受到那種差,就會嘗試去展開對話,所以冇信心面對的話,我都是會選擇逃避。」

現實中是獨生女的Gladys,拍迢套戲最開心,是夢想成真有個好錫自己的親哥哥。「一直都好恨有個阿哥,幻想會好錫自己,戲中的湛文都好照顧我,雖然口硬心軟,好少甜言蜜語,但行動都好窩心。」

同一角色,芯聆就不太接受這個拖泥帶水的老公,但同時間她都不會當對方水泡。「我不會當伴侶是水泡,如果真的已經有決定,我不會浪費大家時間,而且我深信有報應這回事,這樣對待曾經愛鍚過自己的人,將來都可能會遇番咁嘅人,曾經愛過,這刻唔愛都唔好拖住大家,咁樣會好折福。」

其實現實中,湛文都算是個Family Man,甚至不少男人追求的空間,他都覺得不太需要。「因為工作時間比較長,加上幸運地做到自己想做的工作,所以我會當工作已經算是自己的Me time。要知道開工時,真的可以完全處理不到家庭事項,所以不用工作時便會將個人交晒畀屋企。」

鳴謝︰

李靖筠 化妝:Angel Mok 髮型:Sing Chan@BRUNEBLONDE 服裝:Polo Ralph Lauren

陳湛文 化妝及髮型:Lisa C. Makeup Art 服裝:eye's Buddy, New Balance

李芯駖 化妝:Janice Wong 髮型:Ricky Lam 造型:Daniel Cheung 服裝:Versace (外套), Peter Do (褲), Prada (鞋)


本文作轉載及備份之用 來源 source: http://www.hk01.com
鍾意就快D Share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