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呢頁CODE去手機

2014年1月29日 星期三

[壹週刊 1247] 自製爆紅路  G.E.M.貼錢上《歌手》 G.E.M.,鄧紫棋,M1,




阿 G.E.M.在《我 2》參賽一個月,就憑巨肺爆炸力分別在第三、四及未出街的第六集揮低對手再奪冠。

探熱針

自製爆紅路  G.E.M.貼錢上《歌手》

二十二歲的鄧紫棋( G.E.M.),今年初技驚湖南衞視比賽節目《我是歌手 2》,於首集以一曲《泡沫》炸爆焦點,秒殺粉絲;其後在第三及第四集,更分別憑《你把我灌醉》及《我要我們在一起》連環奪冠。愈戰愈勇,據悉於上週五第六集再次獲勝,一個月內三度稱霸。

在此前,阿 G.E.M.返內地敲門生吞了不少檸檬。今次可以打開內地大門,全因阿 G.E.M.諗計自薦《我 2》監製來港接受面試,經過關斬將,才贏得《我 2》入場券,踏上爆紅路。

其他影片

去年阿 G.E.M.在西九舉行的「香港音樂藝術節」演出,這次除跟同場的外國歌手一較高下,也是《我 2》監製洪濤接受阿 G.E.M.自薦後,專程來港給阿 G.E.M.考試的一場演出。

爆紅 G.E.M.在《我 2》過關斬將愈戰愈勇,近日粉絲已衝破四百萬。她出現,更被內地粉絲逼到入育嬰室暫避。

壓力爆煲匿埋喊

在《我 2》蟬聯奪冠後,勢如破竹的鄧紫棋於第五集選唱 Beyonce的《 If I Were A Boy》出戰,卻被對手羅琦撼低屈居亞軍,冧莊失敗。不過身經百戰,參加過無數歌唱比賽的她,戰鬥力依然頑強;據本刊了解,阿 G.E.M.剛於上週五(一月二十四日)錄影的第六集選唱廣東歌《喜歡你》,在演出途中耳機失靈要重錄,仍無減巨肺威力,成功反擊再度奪冠。

成為節目焦點,阿 G.E.M.唯恐有失,有指她在第四集彩排時已自覺預備不足,壓力爆煲下,出場前更匿埋喪喊,要經理人安慰。

一個月內三度勝出,為香港歌手爭一口氣。在內地爆紅變成搶手貨的阿 G.E.M.,過去其實不停被內地節目拒諸門外,食過成擔檸檬。

三歲定八十,音樂世家長大的她,兒時已經常攞住咪曬歌喉,六歲學琴後更試過包辦曲詞創作兒歌。

內地爆出後, G.E.M.永遠成追訪焦點。近日有傳她拒絕受訪,被指耍大牌,但她否認。

《我 2》首集,播出一班幕後開會籌備中對話,席間被阿 G.E.M.請睇個唱的導演,向監製洪濤提名她做香港參賽者,但有人說:「是什麼人?連名字都未聽過!」

之後導演說她是香港年輕歌手中難得在紅館開到多場個唱的實力派。有人力薦,監製洪濤於是來港親考阿 G.E.M.。

雖然每次戰況激烈,但私下 G.E.M.跟周筆暢惺惺相惜成好友。

自資請君入甕

上週四(一月廿三日)阿 G.E.M.首次有份演出湖南衞視的春晚,演繹自家作品《 Oh Boy》,人氣繼續颷升。以往食唔少內地電視台閉門羮的她,現今變成搶手貨。

眼見香港樂壇已成死水,唯一出路,是北望神州。

去年開始,阿 G.E.M.公司主動向內地多個受歡迎節目,包括《天天向上》及《快樂大本營》等敲門,可惜她在內地籍籍無名,就算再努力,仍然無功而回。

有條件,亦要有機會!去年四月,阿 G.E.M.在紅館開個唱,經理人張丹趁機包機票酒店食宿,邀請內地電視台導演來港睇演出,鋪橋搭路展示阿 G.E.M.絕非一般「小學雞」歌手。

機會由我創,據悉內地電視台導演看過巨肺演出後刮目相看,湖南衞視導演返回內地後,更向正在籌備《我 2》的監製洪濤力薦阿 G.E.M.。

爭一口氣

鄧紫棋憑第二輯《我是歌手》在內地大放異彩!比她更早為港爭光的,還有連任兩輯《我是歌手》音樂總監的香港音樂人梁翹柏。在內地早已打出名堂的他,去年在《中國最強音》及深圳衞視的音樂節目《金鐘獎》分別擔任音樂總監及教練。內地一線藝人陳坤、那英邀他作曲,陳奕迅的《白玫瑰》及王菲的《光之翼》也出自他手筆。

早於 86年,梁翹柏曾與劉志遠組成樂隊浮世繪,入行前跟已故 Beyond主音黃家駒是好友,二人更曾一起做過保險經紀。樂隊解散後,他飛美攻讀電影研究及碩士學位,學成回歸退居幕後。

監製來港親考

要殺入中港台歌手爭崩頭的全國收視冠軍節目,當然不單憑三言兩語。去年底,洪濤親自來港揀卒。

「洪濤聽完睇過 G.E.M.個唱嘅導演評價,就要求睇阿 G.E.M.演出,咁啱佢有份做西九嘅『香港音樂藝術節』;好似考試過關咁,洪濤睇完表演,過幾日我哋就收到邀請,通知阿 G.E.M.參加《我 2》比賽。」阿 G.E.M.經理人張丹說。

自薦成功!阿 G.E.M.在內地由無人要到機會密密送上門。當中有數十部內地電影及電視劇劇本排住等,二十多場的內地巡迴演唱下半年將會展開,場數仍在增加中,還有商演,酬勞亦三級跳至七位數字。

爆紅路如何煉成,有辦你睇!

近期熟了的她,變得面尖尖。去年底她跟男友林宥嘉拖手現身台灣金曲獎,一襲晚裝盡顯成熟高貴。

經理人張丹為幫 G.E.M.打入內地市場,去年出錢包住宿及機票請內地製作人來港睇 G.E.M.演出,貼錢搵機會,今日賺番曬。

出道前,原名叫鄧詩穎,叫 Gloria的 G.E.M.,曾為偶像陳奕迅的母校聖若瑟書院歌唱比賽做嘉賓,陳為台下評判,當時他一聽 G.E.M.唱《 Loving You》,已驚為天人的說:「不得了!」今日她的事業追上偶像,紅爆內地。

踢走包包面

初出道時 G.E.M.的包包面,令她扮起拿手的金魚維肖維妙。

值得搏

香港樂壇無出路,本地歌手北上參加比賽,勝出固然名利滾滾,就算敗陣,亦有可觀參賽酬勞及曝光,冇蝕!

黃貫中

去年參加首季《我是歌手》,在第二輪已經被淘汰出局,復活賽亦翻唔到身,但已令孭住前 Beyond成員的阿 Paul,在內地知名度反彈,狂接登台騷。

張彥博

多年前是香港樂隊「赤子」成員,沉寂多年,去年以彈得一手好結他及天生萌樣殺入內地歌比賽節目《快樂男星》,最終只去到 66強,回港後被召入無綫藝員訓練班,轉做藝員。

鍾舒祺

眼見胞姊鍾舒漫在港發展一般,鍾舒祺去年跑到台灣參加歌唱選秀節目《超級偶像》,雖然贏唔到,但卻在台灣開出一條生路。



鍾意就快D Share啦!